卑詩預算公佈 財長稱「無聊」「平衡」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卑詩省財政廳長麥德莊今天(星期二)發佈了新的財政計劃,預算案重點會在平衡支出上,將有小額盈餘。他形容這是個「無聊」但「平衡」的預算案。

在卑詩財政廳長麥德莊眼裡,新的預算案並沒有讓人眼前一亮。

卑詩省財政廳長麥德莊:「一個讓人無聊的預算案。」

麥德莊表示,到今年財政年度,省內將達到1億7千五百萬的盈餘,三年內預計將達到四億五千一百萬;醫療保險MSP將上調4%;四月起,煙草稅每條增長3塊2;這意味著,卑詩總的債務額在接下來的三年會達到689億。

儲備基金,再加上適度盈餘,預計3年後將贏得將近30億的盈餘。

卑詩省財政廳長麥德莊:「平衡預算的成果是,將適度緩解稅收。」

像是為第一次購房者免去房產交易稅,以及承諾的教育儲蓄津貼和幼兒稅務福利都在其中。

維多利亞大學政治學者Michael Prince:「財政上非常謹慎,省府的確想保持財政盈餘,但是收入太少,差額太緊。」

但也不光是好消息,在省選時承諾的「零債務卑詩」,事實上債務將繼續增長,未來三年將漲到將近700億。

卑詩省財政廳長麥德莊:「降低債務,將從降低債務占國內生產總值比率開始,也可以實現。」

預算也包括將對液化天然氣行業設立稅務制度,稅率將從開始的1。5%到三年後預計增長到7%。

卑詩省財政廳長麥德莊:「計劃中對液化天然氣收入,進行兩級稅制。」

反對黨對預算案表示失望,並指出新預算案為省民生活帶來更重的經濟負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