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再添两银 总排名第八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讯】在今天索契冬奥会的比赛中,加国健将为本国又增添了两枚银牌,4名女将夺得3,000米短道接力银牌,金牌和铜牌分别由韩国和意大利摘取。来自阿伯塔省的选手Mike Riddle在滑雪半管比赛(ski halfpipe)获得亚军。迄今奖牌总数17枚,分别是4金9银4铜。

本国速滑名将查尔斯哈梅林今天在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上意外摔倒,无缘奖牌,专家分析是运动场的冰面质量太差造成。不过女子健将今天在3,000米接力速滑项目上,就幸运的收获了一枚银牌。

冰面滑道也有个性,有时需要运动员花时间来熟悉。哈梅林对不同的冰面,非常有经验,他是上届冬奥会500米速滑的卫冕冠军,这次索契奥运上也刚刚得到1,500米短道速滑项目的冠军。但今天他在最有希望夺金的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摔倒了。在1,000米速滑的时候,他也是几乎同一个地方摔倒。

加拿大速滑手CHARLES HAMELIN:“ 我需要再看一看比赛,看看发生了什么,但是现在,我只觉得,我在垫上摔倒了,第二次,这是真的吗?我很失望。”

再来仔细看一看现场发生了什么。

前奥运速滑冠军 NATHALIE LAMBERT:“如果你看这个冰刀,正在这儿。”

兰伯特曾经是奥运速滑冠军,她发现哈梅林的冰刀跳了一下,撞上了冰面的一个裂口,因为他向前倾的幅度最大,这本来是他的优势,但是一旦撞伤,也很难恢复。 兰伯特认为这是不正常的,通常比赛冰道应当刮得很平。

前奥运速滑冠军NATHALIE LAMBERT:“因为一些原因,他们没有刮平冰面,他们往软的冰上倒水,这表明一些裂口并没有被填上,在比赛时还在。”

虽然哈梅林意外摔倒让粉丝感到惋惜,他还是高兴的祝贺女友格莱斯和队友获得了3,000米接力速滑的银牌。

新唐人记者朱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