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再添兩銀 總排名第八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在今天索契冬奧會的比賽中,加國健將為本國又增添了兩枚銀牌,4名女將奪得3,000米短道接力銀牌,金牌和銅牌分別由韓國和意大利摘取。來自阿伯塔省的選手Mike Riddle在滑雪半管比賽(ski halfpipe)獲得亞軍。迄今獎牌總數17枚,分別是4金9銀4銅。

本國速滑名將查爾斯哈梅林今天在500米短道速滑比賽上意外摔倒,無緣獎牌,專家分析是運動場的冰面質量太差造成。不過女子健將今天在3,000米接力速滑項目上,就幸運的收穫了一枚銀牌。

冰面滑道也有個性,有時需要運動員花時間來熟悉。哈梅林對不同的冰面,非常有經驗,他是上屆冬奧會500米速滑的衛冕冠軍,這次索契奧運上也剛剛得到1,500米短道速滑項目的冠軍。但今天他在最有希望奪金的500米短道速滑比賽中摔倒了。在1,000米速滑的時候,他也是幾乎同一個地方摔倒。

加拿大速滑手CHARLES HAMELIN:「 我需要再看一看比賽,看看發生了甚麼,但是現在,我只覺得,我在墊上摔倒了,第二次,這是真的嗎?我很失望。」

再來仔細看一看現場發生了甚麼。

前奧運速滑冠軍 NATHALIE LAMBERT:「如果你看這個冰刀,正在這兒。」

蘭伯特曾經是奧運速滑冠軍,她發現哈梅林的冰刀跳了一下,撞上了冰面的一個裂口,因為他向前傾的幅度最大,這本來是他的優勢,但是一旦撞傷,也很難恢復。 蘭伯特認為這是不正常的,通常比賽冰道應當刮得很平。

前奧運速滑冠軍NATHALIE LAMBERT:「因為一些原因,他們沒有刮平冰面,他們往軟的冰上倒水,這表明一些裂口並沒有被填上,在比賽時還在。」

雖然哈梅林意外摔倒讓粉絲感到惋惜,他還是高興的祝賀女友格萊斯和隊友獲得了3,000米接力速滑的銀牌。

新唐人記者朱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