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聊篮球自叹老矣 看好詹姆斯直追乔丹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讯】美国总统日前夕,欧巴马总统接受著名NBA前明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 的专访时,从篮球谈到健保,再谈到一系列帮助年轻人成功的计划。专访中,欧巴马看好詹姆斯的前途,认为很有可能达成乔丹(Michael Jordan)的成就,也提到最近球打的少了,感叹自己老了。

篮球、健保、以及年轻人。三项欧巴马的最爱、最在乎、最关心的议题,统统在欧巴马接受TNT专访的总统特别节目中提到。

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跟勒布朗•詹姆斯比,在欧巴马的心目中,到底谁比较厉害?

众所周知,欧巴马是公牛队死忠球迷,乔丹在他心中的地位无人能及,不过这次他花了30秒赞美29岁的詹姆斯所向无敌,认为他前途不可限量。

欧巴马:“我从没见过那种体格、那种速度、跳跃的高度,几乎所有篮球员必须具备的能力都在他身上展现。”

当然,欧巴马也大力赞赏退休的乔丹,说乔丹是芝加哥的传奇,冠军人物。不过酷爱打篮球的欧巴马也开始承认自己老了。

你也打篮球,你多久打一次篮球?

欧巴马:“最近一个月打一次,首先,有点老了,不灵活了。”

专访到一半,也接招严肃的话题。如何看待“欧巴马健保(Obamacare)”这个名词。

欧巴马回答,他事实上很喜欢人们把它叫做“欧巴马健保(Obamacare)”。他还说,现在人们是这样叫,但是5年后,每个人都会说“我们有健保太好了”,但那时他们不会再称它为“欧巴马健保”,因为他们不想把功劳给欧巴马。

欧巴马也劝还没有入保的人们,特别是年轻人,在3月31日之前签约,获得健保医疗保障。专访最后,欧巴马提到,正研究推出新计划,希望帮助黑人青年找到更好的工作。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