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副驾驶劫机 平安落幕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讯】星期一,衣索比亚航空一架班机在飞往罗马途中,遭到副驾驶劫机,最后降落在日内瓦国际机场。副驾驶随后向警方投降,事件平安落幕,机上202名乘客与机组人员毫发无伤。

被劫持的702班机已经停在日内瓦国际机场的停机坪。劫机嫌犯是年约30岁的副机长,他趁机长去洗手间时,把机舱门锁起来,掌握了飞机的控制权,把飞机飞行到日内瓦。

飞机在降落前,在日内瓦上空盘旋数次,嫌犯曾要求塔台,发给他政治庇护。

最终在当地时间清晨6点左右降落,嫌犯自己从驾驶舱的窗户,沿着绳子爬到地面,向警方自首投降。

目前瑞士警方仍调查他的犯案动机。瑞士警方召开记者会说,劫机嫌犯身上没有武器,对机组人员与乘客都没有构成威胁。

日内瓦警方发言人葛汉干(PHILIPPE GRANGEAN):“劫机者是一名出生于1983年的衣索比亚男子,他的(劫机)动机是因为他说他感到在自己的国家受到威胁,他希望在瑞士申请庇护。”

这起事件造成日内瓦机场取消了部分短程航班,一些航班也临时转往其他机场降落,衣索比亚航空公司也在网站声明,证实所有乘客都安全离开,继续自己的行程。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