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墨州核废料厂 疑辐射外泄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讯】卡尔斯巴德核废弃物隔离先导厂是美国第一座核废料地下永久贮存场,位于新墨西哥州东南部,15日被查出放射性粒子水平超过安全标准。这是这座地下核废料厂自1999年设置以来的第一起真正警报。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官员检验的是厂区空气样本中的放射性物质。这座先导厂处理像是用于国防研究和核武制造的钚之类的核废弃物,丢弃于地面下800公尺的古老盐层中。

美国能源部发言人尼尔森(Roger Nelson)说:“我们不曾见过这么高的放射线水平。我们不知道是否真的有事情,但看起来可能如此。”他说,以往有过因仪器故障或氡气波动而发的警报,但这次看来不像。

卡尔斯巴德(Carlsbad)附近的核废弃物先导厂(Waste Isolation Pilot Plant)14日晚11时30分警报声响起,当时无人在地面下作业,在地面作业的139名员工都没有暴露在放射线污染下。

这座核废弃物隔离先导厂另一区本月5日发生火灾,起火点是地下楼层的1辆运盐车。

能源部的声明说,5日上午11时左右爆发火警后,厂方暂停所有废弃物处理作业,“多名员工”因可能吸入浓烟,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