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Facebook和Google员工的新福利

【新唐人2014年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刘佳综合报导)本台之前报导了Google从1月份起,进行渡轮试航,准备将来用渡轮接送员工上下班。

这周,硅谷另一巨头Facebook宣布,他们从上周开始也启动了为员工服务的渡船项目,名为“水上出租车”。

据Mashable报导,Facebook 的水上出租车将试运营90 天,可搭载30 名乘客,配备有Wi-Fi、咖啡、小吃等。而Google的渡船比Facebook 渡船容积大许多,可搭载150 名乘客,也配有Wi-Fi等设施。Facebook与Google 的员工福利在全世界有口皆碑,还不断的再增加,难怪吸引了大批人才,也可见两家人才之争的激烈。

近年来,硅谷的人才抢夺战一直不断。 Yahoo、Microsoft、LinkedIn和Twitter,都在争抢人才,愿意为之付出高额薪酬。Facebook与Google更是如此。Facebook多个部门都有从Google过来的员工,包括Facebook现任首席运营官谢莉·桑德伯格,她曾在谷歌担任在线销售与运营副总裁一职。

去年底,网站BusinessInsider做了一个调查,看看在员工心目中,Facebook和Google谁更胜一筹,对比结果如下:

1. 总体满意度——Facebook胜出
不过,Google的评分一直在攀升,表明员工对公司越来越满意了。

2. CEO支持率——马克·扎克伯格胜出
2012年初起,员工对扎克伯格的支持率开始上升。去年第四季度,扎克伯格支持率更是高达100%。其实Google CEO拉里·佩奇的支持率也不低,达95%。

3. 员工对未来的信心——Facebook胜出

4. 福利和薪酬——Google胜出

5.求职面试难度——Facebook胜出
Facebook和Google对员工的要求都相当高,面试都不会太容易。只是Facebook面试时间略短,难度略低。 Google应聘者称,面试过程平均为35天;Facebook面试过程平均为31天。

虽然Google输了,不过在福利和薪酬这一项上赢了也是相当有分量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