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Facebook和Google員工的新福利

【新唐人2014年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佳綜合報導)本台之前報導了Google從1月份起,進行渡輪試航,準備將來用渡輪接送員工上下班。

這週,硅谷另一巨頭Facebook宣布,他們從上周開始也啟動了爲員工服務的渡船項目,名為「水上出租車」。

據Mashable報導,Facebook 的水上出租車將試運營90 天,可搭載30 名乘客,配備有Wi-Fi、咖啡、小吃等。而Google的渡船比Facebook 渡船容積大許多,可搭載150 名乘客,也配有Wi-Fi等設施。Facebook與Google 的員工福利在全世界有口皆碑,還不斷的再增加,難怪吸引了大批人才,也可見兩家人才之爭的激烈。

近年來,硅谷的人才搶奪戰一直不斷。 Yahoo、Microsoft、LinkedIn和Twitter,都在爭搶人才,願意為之付出高額薪酬。Facebook與Google更是如此。Facebook多個部門都有從Google過來的員工,包括Facebook現任首席運營官謝莉·桑德伯格,她曾在谷歌擔任在線銷售與運營副總裁一職。

去年底,網站BusinessInsider做了一個調查,看看在員工心目中,Facebook和Google誰更勝一籌,對比結果如下:

1. 總體滿意度——Facebook勝出
不過,Google的評分一直在攀升,表明員工對公司越來越滿意了。

2. CEO支持率——馬克·扎克伯格勝出
2012年初起,員工對扎克伯格的支持率開始上升。去年第四季度,扎克伯格支持率更是高達100%。其實Google CEO拉里·佩奇的支持率也不低,達95%。

3. 員工對未來的信心——Facebook勝出

4. 福利和薪酬——Google勝出

5.求職面試難度——Facebook勝出
Facebook和Google對員工的要求都相當高,面試都不會太容易。只是Facebook面試時間略短,難度略低。 Google應聘者稱,面試過程平均為35天;Facebook面試過程平均為31天。

雖然Google輸了,不過在福利和薪酬這一項上贏了也是相當有分量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