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节 国产玫瑰产量足品质好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332)今天是西洋情人节,花卉业者表示,由于过年期间气候温暖,玫瑰花产量增加,而且品质不输给价位贵一倍的进口货,玫瑰花价格比平常涨3成至1倍,每朵玫瑰花包装好大约新台币60元,买气与去年差不多。

西洋情人节刚好碰上中国元宵节,有人选择一起吃饭庆祝,也有人是精挑实用礼物,送给另一半。

民众:“我们有提早庆祝了,今天有去吃饭。”

民众:“选择的是零钱包,让她平时拿来买零食饼干的时候,大家可以看得到。”

花店里的工作人员,手忙个不停包花束,除了情人节代表花玫瑰,还搭配满天星、绣球花、桔梗花等,红的、粉红、紫色、香槟色、桃红色、蓝色,不同品种任君选择,今年过年气候温暖,花的产量足品质也好。

台南花艺设计工会理事长 张宏良:“以红色与粉色为主轴,还有紫色很多人喜欢,产量因气候比较温暖(过年期间),所以我们产量有出来,价位很平稳,不需用到价位多一倍的进口玫瑰,南部地区差不多贵个30(%)至一倍。”

买花民众:“花送给我最好的朋友,我刚来台湾,遇到他,他对我很好。”

业者表示,西洋情人节大都是男性买花送女性居多,创意送礼,用巧克力或玩偶花束替代的也不少。

台南花艺设计工会理事长 张宏良:“巧克力花束,占了百分之三十左右,巧克力还有玩偶,玩偶以凯蒂猫、小叮当、米奇、史迪奇,(花束)朵数以十一朵以上,十一朵是我们唯一的爱,所以十一朵接受度最高。”

业者说,今年玫瑰花买气和去年差不多。单支包装好的玫瑰花,行情大约是60元,想送花表示心意的朋友,可以抓预算做好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