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就是缘 北翠油画水彩作品展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台湾画家杨翠华,创作题材丰富多元,曾经荣获2011年新唐人“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铜奖,周六在国父纪念馆艺廊举辨个人作品展开幕,吸引各界人士观赏。

画家杨翠华:“他们看那个很像我自己的爸爸,我说不是你的爸爸,那是我的爸爸,后来我的结论是,我的爸爸原来是大家的爸爸。”

就是这幅描绘杨翠华父亲的作品,温和关怀的眼神,深刻表达出父亲慈爱的神情,让许多人误以为画中,就是自己的父亲。这也正是杨翠华在作品中展现她对社会的关怀、父亲的思念、对古典和正统艺术的坚持。

国策顾问李锡奇:“基础真的很好,这个我不是故意在捧她,我觉得她基础很好。看她在创造上找的题材,我感觉她满广的,不是在某一个上,有很多画家只是画花啦,或者画什么,那她什么都有,静物动物,什么她都画。”

这一次能在国父纪念馆展出,是经过严格的审查,王馆长说,送件审查的作品都已是精英了,但通过的更是精英中的精英,而今天展出的作品,更让他感受到作者的用心。

国父纪念馆馆长王福林:“哦,很多幅我都非常喜欢,因为她都非常的用心她的画会让我们很想说,她能够注意到,那我们为什么没注意到而且她把很多很细微的地方,都能够透过她的彩笔,把它突显出来,这是比较不一样的地方。”

这张游客驻足在罗浮宫,凝望着雕像的画作,杨翠华说,希望透过画作,让大家重视和保留,正统艺术的内涵。

画家杨翠华:“作品其实是我想跟,我的朋友、我的学生分享说,正统的艺术,如果将来没有一个,完整的东西保存,你想要学习,你是没有地方,所以它是未来的人,他将学习,它是个学习的地方,一个殿堂,很好的殿堂,里面有很好的艺术品,所以想画的动机就在这里。”

以艺术美善的力量与观者结缘,杨翠华更感受到,对社会有责任,希望能给大家光明,因为感受到光明才有希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