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严重 广州关闭活禽市场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大陆禽流感肆虐,长江三角洲地区各城市纷纷计划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疫情重灾区之一的广东省广州市政府2月13号宣布,从15号起开始将广州所有活禽市场关闭两个星期。

据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14号通报,广州、江门2市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一名患者在确诊的第二天抢救无效死亡。

由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风险过高,继杭州市、珠海市关闭活禽市场后,广州市政府也下令关闭了全市活禽市场。

华南地区最大的家禽市场广州江村家禽批发市场人员:“不是广州市人民政府贴了一个通知嘛,我们就休市了,从15号到28号,反正是空无一人了,我们市场都关了。那个影响牵扯面就很大很广了。”

此外,虽然媒体每天都更新报导各地新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民众仍然对官方通报的数字保持怀疑。

广州市民自由撰稿人徐琳:“知道一点,但也不是很详细,因为毕竟官方对这些消息封锁的比较严。历来他们像这种事都是把这个数量大大的减少了。”

当记者向主管禽流感的中共疾病预防防控中心咨询最近两天各地禽流感疫情时,遭到了拒绝。

中国疾病预防防控中心:“通报病例您去卫生部网上去看吧,如果有知道的话就在网上呢。肯定不能口头告诉,因为这种病例的发布都是卫生部卫生计生委统一发布的。”

到记者截稿之时,安徽省卫生厅又最新通报一例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年仅14岁的女孩。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