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2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中国禁闻】2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东莞扫黄 意不在黄 胡春华借力使力
“老老虎”也要打?下一个是谁
中国信托业再颤抖 违约潮来临?

新疆又爆流血案 警方击毙8维人

新疆又爆流血案,警方击毙8维人。

据新疆官方《天山网》报导,新疆乌甚县2月14号下午发生暴力事件,8人被警方击毙,3人爆炸身亡,两名路人和两名警察受伤。

据《新唐人》记者了解,事件发生后,当地已经全面戒严,民众不能出门。

中共官方已经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但是“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媒体表示,这起暴力事件是中共公安的武装暴力和挑衅行为所引发的。

他批评中共当局以政治借口实施暴力挑衅,并呼吁中共当局应允许美国、欧盟代表前往当地了解,允许当地维吾尔族人拥有和平抗争的权利。

东莞扫黄30万小姐逃到闽浙。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最近大陆广东东莞的大规模扫黄行动,已经直接和间接影响了20万个工作职位,近30万名“小姐”为避风头,已转往福建、浙江。

报导说,受扫黄行动冲击,东莞的饭店、交通、餐饮、住宿和消费等产业,连日来门可罗雀,有部分商家担忧色情产业链断裂,影响生计。

而原本从事性产业的近30万名“小姐”,则纷纷前往福建、浙江等地继续营生。

杭州维权律师王成被国保带走。

杭州维权律师王成,2月14号在家里被杭州市和下沙区国保带走。王成的妻子当晚告诉《新唐人》记者,下午到她家抓捕王成的警察多达几十人,家中的电脑等都同时被抄走。

杭州异见人士人士吕耿松表示,王成这次被带走,与他发起的“千万公民大联署”活动有关。“千万公民大联署”要求中共国务院、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实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大陆《维权网》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王成公开发起这个大联署活动后,得到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他还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知情人士估计,这可能是他被国保带走的主要原因。

编辑/周玉林

东莞扫黄 意不在黄 胡春华借力使力

当今中国大陆,遍地黄、赌、毒,而被称为“中国性都”的东莞,近期“扫黄”的大动作却不同于往常。首先由《央视》暗访、播出,并且针对五星级酒店,尤其直指色情业背后的所谓“保护伞”。同时,广东当局也闻风而动,大势抓捕。外界认为,东莞这次扫黄,意在打击广东团派大将,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而胡春华却借力使力,反过来把广东官场上与自己站在对立面的一方进行了清洗。

据报导,东莞成立了扫黄专案组,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专项行动,声称要彻查色情行业的关系网,抓获主要责任人和幕后老板、消除“ 保护伞”。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醉翁之意不在酒,其实打击的是广东团派大将胡春华,但是胡春华借力使力,我们看到广东采取了一种霹雳手段,立刻大规模的扫黄,借机把广东官场上自己的对立面进行清洗。”

日前,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北京政界的消息指称,北京政局出现大逆转,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改革和反贪遭到极大挑战,多名前政治局常委对习、李新政,近几个月的政治举动提出严厉批评,要求搁置对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的处理。

中共元老们威胁习近平,如果不及时调整,中国就会大乱。还批评习近平在反腐问题上,太过放手,让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将矛盾引到最高层,引起极其恶劣的政治效应。

华颇:“因为习近平上台大规模的反腐,向既得利益集团开刀,已经引起了对立面的极大恐慌,他们已经拚命的反抗,从陈光标到纽约,再到海外爆出中共高层离岸资金问题,再到这次东莞黄赌毒问题,都是党内斗争的结果。”

《人民监督网》版主朱瑞峰:“广东那个地方都是中共太子党的敛财之地,当地的官员、老板和政府官员都是合伙经商,每一个酒店后面,都有他们的股份。”

东莞事件曝光两天后的2月11号,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放狠话,“要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决不允许任何人有特例、搞特权。”

华颇:“东莞这个事件,属于中共高层在两会之前,政治斗争向基层的波及,像以往一样,以东莞扫黄的胜利而告终,又处理了一批人而结束,但是内斗不会因此而停止,还会有新的节目会陆续上演。”

理应受到民众欢迎的“扫黄”,由《央视》曝光后,却遭到网民的唾弃,大陆民众异常反弹。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央视》本身连妓女都不如,他们既卖身又卖名声,说他们出卖名声呢,他们从来说假话不说真话,说他们卖身呢,那些主持人都是高官们的情人、小秘嘛,由他们来揭露娼妓行业,大家都在嘲笑《央视》。”

传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在《央视》任职期间,与太子党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大搞“美女外交”,不断向中共高官“进贡”美女,将《央视》变成中南海高层的“ 后宫”。

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以淫乱和贪腐治国,周永康为娶《央视》女主持为妻,制造车祸谋杀了前妻。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曾经与100个女人有不正当关系,其中大连女主持人张伟杰下落不明。

调查数据显示,被查处的中共贪官中,95%有情妇,腐败官员中60%以上包有“二奶”。而1999年,在广州、深圳、珠海公布的102宗官员贪污受贿案件中,“包二奶”官员高达100%。中共官场形成了“ 包养情妇为荣,不包养情妇为耻”的官场文化。

官方估计,目前大陆有六百万舞女和妓女,民间研究人士则认为早已超过了一千万人。而不少女大学生供职于各类伴游、商务咨询等,从事色情服务。

据了解,中国的卖淫大军创造的年产值,可能超过五千亿元人民币,仅次于食品餐饮业、服装业,稳居第三位,其中有三千亿元来自公费。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港媒又“阵亡” 哪个媒体能独立?

香港商业电台的知名主持人李慧玲,12号突然被管理层解聘,甚至被下令不准返回办公室收拾个人物品。这也是香港《明报》、《苹果日报》日前遭受打压沦陷后,又一个媒体“被和谐”。人们不禁要问,香港还有真正独立的媒体吗? 请看报导。

李慧玲,2004年加入香港商业电台第一台,她在节目中,经常针对香港与中国大陆时局以及官员作风提出辛辣批评,并声援被中共当局打压的异议人士。

2012年7月,她被调往早间栏目《在晴朗的一天出发》,去年11月底,再次被调回第一个主持的节目—-《左右大局》,12号,李慧玲被解雇。

1959年开播的香港“商业电台”,长期被视为香港言论自由的重要风向标。

李慧玲:“我是百分之百觉得,这起事件是梁振英政府对新闻自由、对言论自由的打压,而商台,一个持牌的广播机构,在续牌的魔咒之下跪下来了。”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2003年之后,北京政府为了加强对香港的管制,就一步步影响过各个方面,大家10年前见过,中共要将郑经翰、黄毓民要封咪(麦克风),10年后再发生李慧玲事件,只是故伎重施。”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表示,这只是香港政府对媒体一系列整治、收理、打击的其中的一个步骤。

李慧玲被炒事件发生之后,在声援她的Facebook上,有市民立即列出香港媒体近年来被一一宰割的实例,如:《南华早报》换政协总编辑,变《红早》报﹔《香港电台》即时现场直播“烽烟(Phone-in)节目”叮走吴志森;《阳光时务》创办人街头遇袭;《信报》换“河蟹”总编辑;《主场新闻》被网络攻击;《独立媒体》被袭击;《DBC》“被商业纠纷”收档;《明报》总编辑被调走等。

市民还写到,从郑经翰“封咪”(封话筒),到黄毓民被炒,吴志森被叮走,今天终于到李慧玲,下一个是谁?我们不知道。但香江已变得十分和谐。

其实,进入2014年,香港媒体不仅是《明报》和《信报》遭到打压,就是被认为是香港“反对派”的《苹果日报》,甚至政治路线温和的免费报章《AM730》,也遭到广告被抽起的经济“制裁”。

目前,香港媒体已经“很顺从”。

比如,香港《大纪元》在新年前夕刊登刘德华、曾志伟等多位香港著名艺人,向读者祝贺新年,却遭到《明报》、和《AM730》的恶意渲染,恐吓讲真话的香港艺人“回不了大陆”。

而1月初,大陆富豪陈光标在纽约翻炒“天安门自焚伪案”,试图构陷法轮功,大陆官媒对此三缄其口,但《苹果》、香港电台等部分媒体,却报导了此事。

法国“无国界记者组织(RSF)”,13号公布的“全球新闻自由指数”年度报告指出,香港的排名继续下跌到61位,中国大陆为第175位﹔但2002年这项指数首次公布时,香港排名高居第18位,为亚洲之首。

香港记者协会发表声明指出,从李慧玲的事件可见,一股势力正企图“整顿”香港媒体。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批评,这起事件反映“中共的恶爪已伸向(香港的)新闻自由”。

面对中共的强力打压,有一个民间媒体却蒸蒸日上,那就是香港《大纪元时报》。

《大纪元》全球总编辑郭君指出,中共通过政治、经济等手段,逼迫香港媒体自我审查、自我约束,但是香港《大纪元》却敢于真实的报导中国新闻,成了香港民众了解真相的一个重要途径。现在《大纪元时报》日发行量超过5万份。

《大纪元》全球总编辑郭君:“香港《大纪元》的印刷厂多次被中共派来的流氓暴徒破坏,只要是《大纪元》的广告客户,中共就去打电话骚扰、恐吓威胁。”

郭君表示,在这样的一个逆境中,在全球40多个国家有分支、横跨10多个语种的《大纪元》,有能力抵挡住中共的打压,成为捍卫香港新闻原则、坚持新闻自由的一个中流砥柱。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黎安安

“老老虎”也要打?下一个是谁

中共退休高官享有法外豁免的“保护符”和特权,最近大陆媒体传出,要打破高级干部退休后不再会被追究党纪、政纪和刑事责任的惯例。这是不是中共高层进一步处理“老老虎”—-周永康以至江泽民的一种舆论铺垫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时政评论人士的分析。

大陆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南风窗》杂志的文章,题目是“中纪委打虎路线图:退休‘老老虎’”。文中例举被调查的高官年龄,其中最大的“老老虎”是有“周永康大秘”之称的郭永祥,他已经64岁。此外,文章在谈及地方“窝案”时,提到的“中石油系”窝案,和四川前高官群体,都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党羽。如“中石油”前掌门人,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以及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

舆论认为,大陆媒体的这一动作,是中共高层进一步处理周永康,以至江泽民的一种舆论铺垫。

旅美时事评论员李善鉴:“其实中共以前处理贪官,并没有只处理台上的不处理台下的?实际上它是在一个政治的角力、一个派系的争斗。抓谁不抓谁,不在于它是在台上,它是在台下,在于它是在哪个政治派系里边。”

11号,中共官方媒体的大头条,是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誓言“零容忍、出重拳”。同时中共政法委首次公布10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官媒还开辟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护短”等栏目。

旅美历史学者、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有可能用这个来做一些铺垫,将来打一些‘老的老虎’。因为这些‘老的老虎’他们还在发挥不好的作用,像江泽民、周永康他们还是在千方百计的造谣、生事。”

被称为“海外央视”的凤凰网,12号首页视频的头条节目是“中央一天两动作,警示政法系统 李东生非大老虎”。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兼任政法委系统中“610办公室”主任,执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

李东生等高官落马后,马年伊始,中纪委高调提出“一案双查”,也就是对重大案件,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上级官员的责任。

李善鉴认为,要想彻底解决周永康的问题,就要解决他背后的曾庆红、江泽民的势力。

周永康在2013年中共十八大前,是江派台前“掌柜”,“幕后军师”则是曾庆红。周永康所掌握的政法委系统曾是“第二权力中央”,迫使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他能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是江泽民力荐、曾庆红的谋划。

旅美时事评论员李善鉴:“周永康真正的罪行是什么?不仅仅是贪腐的问题,是政变,再深一点,群体灭绝,对法轮功活摘器官等等。如果把这些东西讲出来的话,那决策者是谁?你不把曾庆红、不把江泽民揪出来,这个事情讲不清楚。”

就在外界高度关注“周永康将以何罪、何时抛出”的同时,海外亲江派媒体则放风说﹕“习近平反贪受阻,党内元老呼吁放生周永康”。

据美国《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已有北京消息人士反驳这一谣言。此前的消息说,“周永康案”已通报给中共的厅局级官员,将于最近正式公布。

刘因全:“现在的一些领导人也可能投鼠忌器,会在这些问题的处理上有所顾忌。他也可能考虑到如果处理到江泽民、周永康这些人的时候,会有他们一些反弹。”

去年12月15号有消息传出,“抓捕周永康获党内外近100%支持率”,因为他多年来镇压访民、法轮功学员、维吾尔族人、藏人、异议人士等,手段残酷,罪行累累。

李善鉴:“他(中共领导人)不仅仅是处理周、曾庆红、江泽民,他面对这些东西揭出来之后,他那个党就保不住了。但是既然保不住了,那就把它抛弃掉。对他来讲,反而是一种政治资本。何乐而不为?”

李善鉴表示,“江泽民集团”迫害民众、尤其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件事,将来必须接受历史和人类的审判。中共内部谁敢于正视这个问题,谁就能把自己解脱出来。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李勇

中国信托业再颤抖 违约潮来临?

近几个月内,中国信托业连续发生风险事件,引起投资者和媒体对一些信托产品的高度关注。大陆经济学家指出,目前地方政府债务水平非常高,导致违约风险很大。

《上海证券报》报导,一个吉林信托矿产项目,在上周五(7号)到期的时候未能兑付。

这个产品从“中国建设银行”的客户那里筹集2亿8900万。它是由吉林省信托公司建立,为一家煤矿公司—-“山西联盛能源公司”募集资金。产品第四期是在2月7号到期,但是“中国建设银行”转发吉林信托公司的一个公告说,“我们目前不能确定什么时候联盛基金将被偿还。”而前面三期产品同样逾期未还。第五期和第六期产品将在这两个月内到期。

中国市场上个月已经处于违约边缘,当时“中诚信托公司”建立的“诚至金开1号”投资产品警告投资者,它可能无法在一月份到期的时候按时偿还。这个产品也是为一家山西煤矿公司募集资金。

但是最后,中诚信托的产品投资人拿回了他们的本金,因为一位不具名投资者介入收购了抵押资产。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说,不能排除这一次当局又将推出一个不透明的解决方案。吉林信托告诉投资者,公司在重组,以试图偿还债务。

面对一次次濒临发生的信托违约,中共政府屡屡给予救助。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冯兴元表示,当局主要是出于维稳考虑。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冯兴元:“在中国是这样的,如果信托出问题了,客户可能还去找银行,如果客户比较多的话,同时也找政府,所以政府出面,然后银行有时候会背黑锅。要不然很难把钱要回来。在中国的情况下,经常是通过造成一个社会问题,就是社会稳定的问题,给政府施加这样的压力,然后通过政府向银行施加压力,来解决这样的问题。”

冯兴元表示,现在对于共产党来说,维稳是最重要的,金融方面不能出大事情。如果大家都到银行门口去闹事,那局势就会比较紧张。

冯兴元估算,截至2012年底,地方政府加上中央政府负债率,大概是GDP的90-100%,企业的负债率大概也是100%,这两者加起来就是200-210%,显示中国的企业加政府负债率非常高。也代表着,投资产品违约风险很高。

上个月神秘第三方的救助,避免了中国近十年来最大的信托违约。但是《华尔街日报》援引“法国兴业银行”中国经济学家姚伟的批评报导说,从宏观经济角度来说这不是一个好的结果。“如果金融市场甚至都不允许违约,怎么能有真正的市场利率?”

美国《彭博社》上个月也评论说,救助这个国家最大的信托违约,可能加强投资人的信念,就是这些产品具有隐性担保,以及政府支持这样高风险的产品,从而煽动他们对于这个1万6700亿美元规模的信托市场的更大胃口。专家指出,救助带来市场的短暂舒缓,但是是以酝酿长期危机为代价。

冯兴元:“救助的话会出现一个道德风险。既然我一出事情政府就能救援,那我就不怕了。反正你有兜底。我就继续借钱、继续违约。它就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那么地方政府债务水平会继续上去,然后债务危机同时可能会传导到金融部门。金融危机这两种可能性都会越来越大。”

冯兴元认为,当违约发生,正确的做法不是由政府来填补亏空,也不是让投资人独自承担亏损,而是应该依循法律程序,向责任单位索赔。信托机构、发行产品的银行、担保人和隐性担保人,加起来是一个责任体。冯兴元认为,中国目前的体制本身就有问题,没有透明度,没有追溯的程序。政府需要发展这一块,而不能单纯惩罚投资人。

《彭博社》报导,标普信贷分析师廖强在报告中写道,“随着经济放缓,我们相信更多(中国的)信托产品今年可能出现紧张。”“跟理财产品和信托贷款资产相关的风险,还没有得到缓解。”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孙宁

2013中国“被精神病”报告出炉

正常公民“被精神病”,是中共当局惯常的维稳手段之一。日前,中国一家民间机构“民生观察工作室”,在网上发布了《2013年中国精神健康与人权》报告,报告披露,在过去一年,大陆出现众多新的因上访维权而被送入精神病医院的案例。我们一同来关注。

这份一年一度的报告长达一万多字,共分为十二个部分,由湖北“民生观察工作室”网站,于2月13号发布。这个工作室长期关注中国民间“被精神病”维权人士的状况。

报告指出,他们采访的“被精神病”人员范围极广,有党委书记、法官、大学老师﹔也有底层的猪贩、农民工,而人数最多的是因上访而被送入精神病院的正常公民。除了辽宁、安徽、湖南、上海等地的案例,其中还例举了黑龙江哈尔滨,现仍在精神病院中的“被精神病者”——邢世库案。

邢世库的妻子赵桂荣表示, 2006年,丈夫邢世库因单位企业改制,个人利益被严重侵犯,迫使他逐级上访到北京。2007年,身体和精神状况皆良好的邢世库,被绑架到精神病院非法拘禁。

为了替丈夫维权,赵桂荣进京找多家相关单位反映,却被当地政府多次绑架回黑龙江,甚至关进黑监狱,折磨得死去活来。

黑龙江哈尔滨市公民赵桂荣:“不但没有自由而且生命健康都受到威胁。(希望)马上释放我丈夫(邢世库),让我们全家人团聚。没有任何人可以剥夺我们享有自由的权利。最起码的人权,你得尊重我呀!我是怕关(的时间)长了,他们会害我丈夫。像我在黑监狱里,黑监狱都给我下毒了。”

报告还列举了过去一年精神病院的十大酷刑,如捆绑、长期囚禁、喂药、鼻饲等。其中,鼻饲、电击、吃药、长期囚禁等恐怖折磨手段,最让受害者感到恐惧,并且常有受害人的太阳穴被电流烧糊。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被精神病)这个群体更加黑暗。虽然精神病院里不是让你劳动的,但是它会着眼于摧毁你的整个正常的心智状态。培养你一种恐吓下的服从。我自己也曾经差一点被当局这样(被精神病)。”

在中国,当局滥用“精神病”罪名,残酷迫害民众,其中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当属法轮功修炼者。自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1999年镇压法轮功以来,被“治”残、“治”疯,甚至失踪的法轮功人数惊人。

2012年,总部设于美国加州的“法轮功人权”组织发布的报告中,列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使用过精神虐待酷刑的150多家医院,以及1089名遭受过精神折磨的法轮功学员的案例。

报告指出,在中国各地,健康、理智、正常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进精神病院、或戒毒所,他们被强迫注射或灌食多种破坏中枢神经系统的不明药物。有的人因此全身瘫痪或局部瘫痪﹔有的双目失明、双耳失聪﹔肌肉、内脏器官腐烂﹔或丧失记忆,甚至有的人由于药物发作很快的死亡。

由于中共严密封锁消息,《明慧网》在国际上报导的案例,只是实际发生数量的冰山一角。精神病医院里迫害法轮功的真正黑幕难以想像。

北京维权律师唐吉田:“很多时候是一种警察权力滥用的结果,或者说就是官方权力的膨胀。公民对自己的权利没有一个预期,而且安全很难保障的。反映了官方权力边界问题,包括它认定精神病、强制治疗等等。”

中共臭名昭著的劳教制度虽已废止,但,河南南阳、驻马店、邓州、新乡等地,日前纷纷涌现“非正常上访训诫教育中心”的挂牌,继续非法关押访民。

胡佳:“现在劳教制度被废除以后的话,‘被精神病’肯定要扩充的,用劳教来收纳的法轮功学员、维权者、上访者、意见人士怎么办呢?有一部分可能会用刑事手段,但是仍然不足以消纳,那怎么办?共产党一定要准备好后手,它才会把这些措施所谓的废止。”

因此,胡佳认为,“被精神病”也好,“黑监狱”也罢,解决中国这些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结束一党专政!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