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政府为阿省医疗系统增加十亿拨款

【新唐人2014年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荆进报导)根据最新出笼的加拿大卫生医疗转移计划(Canada Health Transfer Program),预联邦政府将在2014-2015年度为阿伯塔省医疗保险系统增加拨款10.3亿,从去年的27.2亿元增加到37.5亿元,增加幅度高达38%。而其他省份增加的幅度在0~4%之间。

阿省财政厅厅长Doug Horner对记者说:“我们对联邦政府公平对待我们表示赞赏。”“随着人口的增长,这个新的计算方法可以为阿省医保系统的资金来源提供长期稳定的保证。”

在2011年斯特马奇做省长期间,阿省就开始向联邦政府游说,对医保资金分配方法进行修改。斯特马奇称当时预联邦政府实行的卫生医疗拨款方法具有很强的歧视性。他说:“亚伯塔在医保分配方面比加国其他省份每人少得240元,这个分配不均使阿省一年少收入9亿 。”

造成这种分配不均的部分原因是2004年省卫生厅与联邦政府所签了“十年协定”。在这个协定中,计算联邦医保划拨时把收入水平考虑进去了。现在这个协定已过期,因此联邦政府将严格按照人口的数量来计算卫生医疗拨款。

联邦财政部长范赫提承诺在2017~2018年财政年度之前,每年增加对阿省医疗系统拨款6%,在此之后拨款将与名义GDP挂钩。

“名义GDP”是经济增长率GDP加上通货膨胀率。整体来说,在2014~2015年之间,联邦政府将增加拿大的医保拨款18亿。总共达到321亿。其中增加的大部分既56%将拨到阿伯塔省

2013-2014年度阿省医保系统预算171亿,其中的15%来自联邦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