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 红玫瑰依然是首选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讯】本周五是今年西方的情人节,也正好是中国人的元宵节。古时描写元宵节的诗句,“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情此景,也有情人节的意味。情人节送玫瑰,是西方的习惯。让我们随旧金山的记者来看看。

2月14日是什么日子呢,今年华人可能会说是元宵节,而西方人会脱口而是情人节,情人节到了,而送花是不错的选择,我们一起来花市看看。

“最流行的是红玫瑰,其次是粉红色和白色。有的人喜欢百合,有人喜欢郁金香,但是最流行的还是红玫瑰。”Piazza 花店老板Joe Pan 表示,红色玫瑰最畅销,她是华人与西方人都爱的花。这两天花市生意非常好。

旧金山花市执行副总裁与总经理Robert Otsuka:“玫瑰是情人节的首选礼物,很多男生愿意送给他们所爱的人,你所看到的花,不少快速生长的国产花,来自与中加州,但多数玫瑰花是来自于南美,哥伦比亚或厄瓜多。”

旧金山花市执行副总裁与总经理Robert Otsuka说:“红色玫瑰占销售玫瑰的75%。他认为今年的天气对玫瑰的生长没有造成多大影响,花的价格并没有受天气影响太大,今年的冬天的天气很温和,加州生长环境很幸运。”

旧金山居民Kitty Coutts表示,花店服务员很热情,为她精选出二十四朵上品玫瑰花。“情人节快乐,买了红玫瑰,金盒子。放进冰箱里,会包装好放入盒子里,我为情人节准备好了。”

旧金山居民Jennifer Evans:“买了花,我儿子给我买了花。”“这对我来说很多了,平常不这么多,只是一束花,很新鲜。”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情人节,你们准备好了吗?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韩宁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