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于李娜 彭帅登顶世界第一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讯】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顶级(Premier)5的卡达女网赛,中国网球名将彭帅和台湾网球一姊谢淑薇搭档,顺利晋级双打八强。彭帅将确保在下周超越意大利组合文琪与艾拉妮,成为中国网坛中首位登顶世界第一(涵盖单、双)的球员。而在单打部分,李娜则大爆冷门,在第三轮首战即出局。

13日,WTA顶级5卡达女子公开赛双打比赛,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6-2/6-4击败跨国组合布雅楚克/蒂亚琴科,顺利闯入八强。

据香港新浪网报导,彭帅与谢淑薇在澳网期间就极有登顶女双世界第一的希望,不过当时状态平平的两人,在第二轮就遭到了爆冷,而文琪/艾拉妮则顶住压力完成卫冕,守住了女双球后宝座。不过澳网过后情况有变,尤其是在泰国的芭堤雅赛上彭帅与谢淑薇临时拆档,前者与张帅合作获得了冠军;后者带领妹妹锻炼却惨遭一轮游,因此在积分上,彭帅超越了好姐妹谢淑薇。本周两人再度联手出战多哈,其中一个目标就是要帮助彭帅加冕球后。

13日,彭帅/谢淑薇在首盘大胜后,次盘一度以3-4落后,不过在最后阶段连赢三局后,她们还是顺利取胜,彭帅也锁定了女双世界第一的头衔。这是中国网球又一项新纪录,在2006年郑洁/晏紫虽然一度连扫两个大满贯冠军,但始终未能站上世界第一的高度。而即便在整个亚洲网坛,也只有已退役的日本名将杉山爱曾经来到女双世界第一的高度。

而中国网球女将李娜,上个月在澳洲公开赛夺冠后,似乎颇受盛名压力,在卡达公开赛以头号种子排名出战,打起来却不轻松。上一场比赛,面对斯洛伐克好手莱巴里科娃的挑战,李娜经过三盘苦战后才艰困过关,13日出赛更是大爆冷门,不敌由资格赛晋级的捷克对手塞科芙丝卡,在第三轮首战即出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