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於李娜 彭帥登頂世界第一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訊】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頂級(Premier)5的卡達女網賽,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和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搭檔,順利晉級雙打八強。彭帥將確保在下週超越義大利組合文琪與艾拉妮,成為中國網壇中首位登頂世界第一(涵蓋單、雙)的球員。而在單打部分,李娜則大爆冷門,在第三輪首戰即出局。

13日,WTA頂級5卡達女子公開賽雙打比賽,2號種子、海峽組合彭帥/謝淑薇以6-2/6-4擊敗跨國組合布雅楚克/蒂亞琴科,順利闖入八強。

據香港新浪網報導,彭帥與謝淑薇在澳網期間就極有登頂女雙世界第一的希望,不過當時狀態平平的兩人,在第二輪就遭到了爆冷,而文琪/艾拉妮則頂住壓力完成衛冕,守住了女雙球後寶座。不過澳網過後情況有變,尤其是在泰國的芭堤雅賽上彭帥與謝淑薇臨時拆檔,前者與張帥合作獲得了冠軍;後者帶領妹妹鍛鍊卻慘遭一輪游,因此在積分上,彭帥超越了好姐妹謝淑薇。本週兩人再度聯手出戰多哈,其中一個目標就是要幫助彭帥加冕球后。

13日,彭帥/謝淑薇在首盤大勝後,次盤一度以3-4落後,不過在最後階段連贏三局後,她們還是順利取勝,彭帥也鎖定了女雙世界第一的頭銜。這是中國網球又一項新紀錄,在2006年鄭潔/晏紫雖然一度連掃兩個大滿貫冠軍,但始終未能站上世界第一的高度。而即便在整個亞洲網壇,也只有已退役的日本名將杉山愛曾經來到女雙世界第一的高度。

而中國網球女將李娜,上個月在澳洲公開賽奪冠後,似乎頗受盛名壓力,在卡達公開賽以頭號種子排名出戰,打起來卻不輕鬆。上一場比賽,面對斯洛伐克好手萊巴裡科娃的挑戰,李娜經過三盤苦戰後才艱困過關,13日出賽更是大爆冷門,不敵由資格賽晉級的捷克對手塞科芙絲卡,在第三輪首戰即出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