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抗议高科带来旧金山住房困难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近年来,旧金山是被看好的企业投资和发展的城市。旧金山市府一系列有利于高科技公司的发展计划,却导致了旧金山房价的不停上涨。因此,反对高科技进入旧金山的呼声持续不断。来看记者发自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周一晚,在旧金山高科技明星创始人和初创企业的颁奖仪式门外,社区居民举着各式标语,抗议高科技给这个城市带来住房困难的影响。

六十三岁的旧金山土生土长的Ben Santiago说:“他在去年感恩节前收到搬离通知,他们给我们每人提供两万元现在搬离,他们说一个星期决定,你留下还是搬走,不然的话,没有钱,他们用艾丽斯法案压人。”

旧金山老年居民Patricia Kerman说:“我不知道我会住在哪里,继续抗争下去,为的是不让我自己垮掉,晚上我无法入睡,早上四醒来,无法再入睡,我也吃不了东西,因为胃(痉挛?),有一次去看医生,我以为是心脏病发作,却是恐慌发作。我从未经历那个,我不知道,就是胸很闷,无法呼吸。”

Patricia Kerman被从居住了二十七年的住所里驱逐,屋主给她一年的时间寻找新住所。

旧金山老年居民Patricia Kerman说:“如果他们花时间调查,告诉屋主,不管是谁要卖给地产商,不行,我不能买这个,因为你用艾丽斯法案驱逐的是老年人,你驱逐的是低收入家庭。”

旧金山曾为防止房屋租金不断攀升,几年前通过了控制租金法案,但现在加州屋主根据艾丽斯法案,可以利用卖掉房屋驱逐现住房客。

旧金山居民Leslie Dreyer认为:“地产商被看作祸首,而它后面又有许多高科技的钱支撑着。” “我觉得我们越来越像一个只有富人才能支付得起的城市,人们正在失去他们的社区,需要更多的人出来,因为如果你不了解在你的土地上发生的事情,你也挣不到很多钱,你就面临被驱逐出你的社区的危险。”

旧金山老年居民Patricia Kerman说:“没钱你可以活下去,但没有良心你很难下去。他们想抹去旧金山良心,因为他们正在驱逐让城市走到今天的人们。”

如何解决紧缺可负担住房的问题,可能是目前旧金山市府急需解决的又一课题。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