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访旧金山 挺企业进军硅谷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目前正在美国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昨天(12日)到访加州湾区。随后与硅谷高科技企业领袖们进行会谈,奥朗德表示将支持法国企业进军硅谷。

在结束了华盛顿特区之行后,法国总统奥朗德一行来到了旧金山,他的车队上午11点左右到达旧金山市府。

在旧金山市政厅市长办公室的阳台上,悬挂着法国国旗。在与硅谷高科技企业的执行官们会面时,奥朗德表示,他将为法国的企业提供帮助,让它们能够在硅谷立足。

参与会面的硅谷菁英们,包括谷歌公司的施密特、脸书的桑德伯格、以及推特的联合创始人多尔西等,奥朗德还表示,希望硅谷公司能考虑更多在法国投资。

奥朗德在旧金山硅谷的行程还包括与高科技执行长们共进午餐,之后将与高科技企业家们会面,并与官员们讨论经济与环境等议题。

此次硅谷之行是奥朗德访美三天行程中的一部分。11日晚间,奥朗德出席了由欧巴马总统举办的晚宴。这是法国总统在30年之内首次访问旧金山,上次的时间是1996年,克林顿总统当政时期。

新唐人记者周凤临、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