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白思豪公布财政预算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记得彭博市长卸任的时候,很自豪的交给新市长一个平衡的预算。不过,还是有150多个工会合同悬而未决。

是啊,真要都补偿加薪的话也是一笔巨款。周三,纽约市长白思豪发布了2015财政年的初步预算时,表示对此要继续谈判。

面临150个工会合同没有解决,白思豪把这些怪罪到前任彭博市长。彭博拿出7亿美元,打算给市府系统的工人每年加薪涨1.25%。而工会要求的全部补偿加薪高达70亿。

白思豪:“留给我们这么一个包袱。我们准备接过来。要解决问题需要尊重积极的谈判。”

白思豪没有明说将如何与工会谈判,只是坚持说要在劳工合同中找出省钱的方式。

纽约市的收入会高于去年11月的预期。新的预算有750亿美元。白思豪的重点在于普及学前班、落实带薪病假法案、建平价住房,与州政府合作,帮助离家出走的青少年和无家可归人士。

白思豪:“7万儿童,只有2万能上学前班。”

他坚持唯一可行的资金来源就是给富人加税,从3.9%增为4.41%。而且95%是从收入百万美元以上的人那里出。

纽约房市恢复但未达预期,高级康斗(Condo)销售很旺。白思豪表示今后10年要给40到50万纽约人建平价住房。他同时提到纽约市医疗系统资金不足,联邦削减粮食券资金,使一百万纽约家庭受到影响。一些人还未从飓风桑迪重创下恢复。

鉴于连续的风雪和资源消耗,新预算追加了3千5百万美元的扫雪经费。纽约市周三晚就面临另一场大雪。

白思豪:“如今化雪盐够用,政府的工作人员都很努力保障供应。”

四月劳工合同也许会有新进展,州府预算也有了眉目,纽约市的预算会进一步修改。市议会批准后从7月开始执行。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