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强冰风暴 席卷美东南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周三,一场致命性的冬季冰风暴夹带着冰雪、冻雨侵袭美国东南部地区,气象预报警告,冰风暴未来几天可能会中断道路交通,影响飞机航班以及大面积停电。

这股被称为可能是“历史性灾难”的强势冰风暴,已从德克萨斯州东部移至卡罗来纳州,预计在今晚抵达美国大西洋中部地区。

欧巴马总统已经签署紧急命令, 要求联邦机构帮助州和当地政府进行紧急回应。

由于两周前的冬季风暴中, 阿拉巴马州政府准备不足被诟病,当时有1万名学生滞留在学校过夜,很多车辆滞留在路上,因此乔治亚州政府这次当机立断,早已在全州过半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不少学校停课,所有政府机构周三关门,其他相邻南部州州长也发布了冬季风暴警报,直至周四晚都不可轻忽。

纽约、华盛顿特区预计今天会有大​​规模降雪。气象专家预计,这场暴风雪有可能是今年冬天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风雪,可能波及1亿多人,从德克萨斯州到乔治亚州、纽约和马萨诸塞州等地区的主要道路和航空枢纽都会受到影响。

华盛顿特区和巴尔的摩大都会区已经发布了警报,从周三晚7点到周四晚10点将面临严重的暴风雪,而新泽西南部地区和纽约市部分地区也将受到波及。

根据FlightAware.com网站,已有超过2500架次航班被取消, 多数航班被延期。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