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取消出访 内阁开防灾紧急会议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北美暴风雪肆虐,大西洋对岸的英国则是暴风雨成灾。气象预测,还会有更多暴风雨。周三,英国政府举行内阁紧急会议,商讨洪灾应变措施。首相卡麦隆周二下午宣布取消下周访问中东的行程,他说:“没有什么比应对水灾更重要”,并承诺确保救灾资金。

放眼望去一片汪洋,在过去一周,英国有一千多座房屋遭水淹,部分地区水深及膝,不少人都要涉水而行,受灾最严重的是英格兰的伯克郡(Berkshire)和萨里郡(Surrey),它们接连大伦敦西部和西南部,泰晤士河就是流经此地。

面对西南部水灾肆虐,当局已经发出16个严重警告、然而暴雨不断,泰晤士河上游在周一决堤,许多铁路都被淹没,恶劣天气严重影响英格兰南部和西南的火车运行。

原定下周到访中东的首相卡麦隆决定取消行程,留下来坐镇指挥,和民众共同应对,这场英国百年来最严重水灾,并承诺将为受灾的民众提供援助资金。

英国首相卡麦隆:“今天上午的会议主要是审看昨夜的洪水形势图,尤其是泰晤士河地区,还将通报萨默塞特郡的最新情况,确保我们答应的事得以实施,已经实施。另外,还将听取有关泰晤士河谷防洪情况的报告。”

另一方面,英国政府也派遣1600名士兵赶往灾区紧急救援,英国气象局表示,周三,威尔士沿岸地区将遭遇时速100公里的强风,并已向威尔士发出暴风雨黄色预警,同时警报,英国北部和西部一些地区将有大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