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议员提案 日本海东海并用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日本与韩国的领海争议让美国教育系统大为头痛,经纽约州议员提案,让“日本海”与“东海”并用,以两种不同名称称呼这个介于日本与韩国间的海域。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与韩国为了这个海域的称谓已经争议多年,日前日本驻美大使拜会维吉尼亚州新任州长麦考里夫(Terry McAuliffe),意图游说阻止维州政府在当地新出版的教科书中,将日本与朝鲜半岛间的日本海与韩国所称的东海,两项名称并列,引发关注。

不仅维州,日裔与韩裔人口众多的纽约州近来也有类似的提案。

纽约皇后区选出的纽约州参议员史塔维斯基(TobyAnn Stavisky)与众议员布朗斯汀(Edward C. Braunstein)日前正式提案,希望学校教科书能同时列出日本惯称的“日本海”与韩国惯用的“东海”两个名称。

“纽约时报”引述史塔维斯基的话指出,目前教科书上使用的是“日本海”,让韩裔觉得这是不断提醒他们曾经遭到日本压迫、占领、暴力对待的时代。他也强调,并不要求改名,只是希望添加1个新的名称,让韩裔的立场也能被看见。

如果这项提案获得表决通过,纽约州将从今年7月1日起,在教科书中正式并列“日本海”与“东海”两个名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