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議員提案 日本海東海並用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日本與韓國的領海爭議讓美國教育系統大為頭痛,經紐約州議員提案,讓「日本海」與「東海」並用,以兩種不同名稱稱呼這個介於日本與韓國間的海域。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與韓國為了這個海域的稱謂已經爭議多年,日前日本駐美大使拜會維吉尼亞州新任州長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意圖遊說阻止維州政府在當地新出版的教科書中,將日本與朝鮮半島間的日本海與韓國所稱的東海,兩項名稱並列,引發關注。

不僅維州,日裔與韓裔人口眾多的紐約州近來也有類似的提案。

紐約皇后區選出的紐約州參議員史塔維斯基(TobyAnn Stavisky)與眾議員布朗斯汀(Edward C. Braunstein)日前正式提案,希望學校教科書能同時列出日本慣稱的「日本海」與韓國慣用的「東海」兩個名稱。

「紐約時報」引述史塔維斯基的話指出,目前教科書上使用的是「日本海」,讓韓裔覺得這是不斷提醒他們曾經遭到日本壓迫、占領、暴力對待的時代。他也強調,並不要求改名,只是希望添加1個新的名稱,讓韓裔的立場也能被看見。

如果這項提案獲得表決通過,紐約州將從今年7月1日起,在教科書中正式並列「日本海」與「東海」兩個名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