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中共扩军备战的现状和目的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讯】 中共扩张军备的现状

首先谈谈扩张军备的现状。《美国之音》也好,外媒也好,报导中共现在的军费增加到8,000多亿,合美金1,480亿,预估明年会增加到1,596亿,这是表面的数字。中共现在的军费预计在明年将会超过英国、德国、法国国防预算的总额,预估在2024年以前超过整个西欧。但是实际上中共的军费不只这个数字,据我所知道,它并不包括单项的军备采购费用,比如向俄国、向法国、向西班牙去采购一些军事装备,甚至于整个飞机、军舰的费用不在里头。第二个,新式的武器装备研制、研发的费用也不在里头。

那么现在的军费维持什么呢?主要是维持现在军队的运作,包括人员的薪水、人员的医疗费、住房设备等等这些费用,军事设备的维护费用、军事演习的费用,一些军事院校、文工团体等等一些费用在里头,8,000亿。单项的军事采购、重大的军事设备的研制、研发的费用不在里头,所以它应该超过这个数字。在英国有一个《简氏防务》报告,他们就讲中国的军费实实在在的应该至少要超过一倍,甚至有的专家讲要超过两倍,因为那是根本不公开的。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这个研究所在去年做了一个全球军事开支的研究报告,美国的军费在下降,美国的军费是因为伊拉克战争结束了,阿富汗战争今年要全部结束,再加上美国白宫政府的预算赤字高达17兆,所以他强制命令军队在最近几年内要下降上千亿美金的军费。所以美国和欧盟的军费下降了,而中国和俄罗斯的军费上升了,全球的军费开支超过了去年。 中共军方一方面在研制新式的武器,包括潜艇、战舰、导弹、隐形飞机、无人飞机以及航母战斗群,在扩张军备;可是另一方面,中共又一再强调全世界各国不需要害怕中国的军费开支,它们常常有这么个理由,它说你美国的开支比我多两、三倍,你们不担心美国为什么担心中国呢?它用这样一个理由试图去说服其他国家,可是其他国家不卖帐,根本就不听你这一套,因为美国的军队它是保护自由民主社会制度,而中共的军费是用在专制独裁的一个政党,这个政体这个军队里头,性质是完全不同的。

从1991年第一次伊拉克战争之后,江泽民看到了美国是怎么打仗的,他那时候是非常恐慌、非常吃惊,战争竟然这样打,完完全全是出乎中共的意料之外。所以他从那一年开始就下令要扩张军备、要建立一个现代化的军队,能够进行一场局部性的、区域性的战争。从那时候到现在已经20多年过去了,它的军费每年是以百分之十几的速度上升一直到现在。所以世界各国都看到你的军费是直接往上升的。

那这些军费做了什呢?从军备上,它扩张军费制造了辽宁号航空母舰,现在正在计划制造4条到6条航母,并且计划在2020年制造11万吨的核航母。现在已经成批的制造了神盾驱逐舰052C型号,它的升级版052D型也正在开始下水,制造新型的柴电潜艇和远程的巨型的核潜舰,这是海军方面。 空军呢?它制造了隐形飞机J-20,它的目标是对抗美国的F-22和F-35。也在制造各种类型的短程的、近程的,还有一些战略性的无人飞机。二炮,中共研制了洲际弹道导弹东风-31、东风-41。并且最近又发射了高超声速的武器,引起美国非常关注。这个武器啊,美国人讲它发展的武器一个小时内可以飞到地球上任何一个地点去打击预定的目标,中共正在发展这个武器。

那么在太空,中共连年发射载人的太空飞船和探测月球的飞船,并且估计今后几年会完整建造北斗星的导航系统。中共花了很大本钱和人力组建了天军,也就是网军,用网军来攻击美国。这是这几年它在硬体上,在海军、空军、二炮、太空、网军上面进行大量的投资。

中共扩军备战的政治目的 那么我们要问中共扩军备战的目的是什么?这样做,花了那么多钱,究竟达到什么目的呢?我想分几个层次来讲。第一,它的政治目的,它扩军就是在政治上维护政权,控制社会。

香港有一份报纸叫《香港经济日报》,在2月4日它引述了一个内部透露的消息,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012年在北戴河会议上强调,中共当前所面临的内忧外患和1948年的国民党极其相似。它的死穴呢是失尽民心,也丧失了民心,随时可以面临中国版的茉莉花革命的危机。那么它扩军就是为了维护政权,用军队来镇压老百姓,这是针对社会的。

同时它扩军也是为了控制中共党、政、军系统。最近王军涛先生写了一篇文章,他的题目叫做“习近平的战时统制体制”。他的文章重点说三中全会就一个看点,这看点就是要建立一个霸权体制,这个霸权体制将把中国和世界引向灾难。

那么霸权体制体现在哪里呢?就是建立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你在和平时期建立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目的在哪里?它的对象是谁?它的对象啊,王军涛先生认为绝对不是对着外部的,外部没有人威胁中国,相反的是中国威胁外国,外国没有威胁中国。再加上,中共的军队能打仗吗?它根本没做好准备。这是我过去一直讲的,中共军队要想打现代化的、科技的,哪怕是局部性的现代化战争,它都没有准备好,所以它这个战争是一下子打不起来的。

那么要用维稳,刚才我上面讲的,维护共产党的政权,控制社会,那么它也不需要这个国家安全委员会。王军涛先生认为啊,周永康那一套维稳体制也够了,它一个政法委,虽然成本很高,超过了军费,可是它还能用嘛。那么在这个基础上,中共现在已经有了政法委的体制,你还要再建立一个更高的成本的,更高一个权力的一个体制去控制这个社会,在他认为似乎不尽合理。

所以他认为建立一个军事控制的一个体制,是为了对付谁?对付党、政、军、官僚。因为习近平上台之后,他所面临的反对者,最强大的反对者,还不止社会上的老百姓,而是共产党的内部。他没上台之前已经要暗杀他嘛,对吧?所以他要建立一个极权的一个霸权体制。

对外讲我要收复东海、南海。可实实在在的,对内是要惩治那些他认为的所谓贪污腐败的官僚,他把那些权力集中起来,过去全是分散的。有的拍马屁的学者讲,中国有九个总统,有七个总统,比美国一个总统好。好,现在这种理论根本不能成立了。他建立这套体制,他做各个小组的主席,三权大握,为的是什么?最终目的是为了维护这个政权,他深怕共产党内部不听指挥,再加上茉莉花革命起来,那么它这个政权就立即垮台。所以他现在就用军事统治,到一定时候他就会进行军事管制来解决他目前所面临的像1948年国民党要垮台时期的社会状况,以及面临的党内的山头林立、各派太子党不听话的,他要采取这个手段。

这是王军涛这篇文章的一个中心思想,当然他这个想法是一家之说,我今天拿出来作为一个引证,上面我谈的是一个政治目标。

中共扩军备战的根本长期战略目标 那么从共产党本身来讲,它一再讲它们要走的是共产主义道路,用暴力革命强夺所有世界上的所有财产,要打破一切现存的制度,它的目标,就是它根本长期的战略目标,是要把共产主义思潮和制度推向全球。

那么我讲这话有没有根据?有根据。我现在引用两个人的讲话,第一个,2006年迟浩田在内部的一个讲话:《战争离我们不远,它是中华世纪的产婆》。迟浩田是中共前国防部长,他其中一段话是他讲话的中心内容,他说:“六四暴乱使我们认识到,必须把国家的建设发展同准备打仗、带领人民走出去紧密结合起来!所以从那时以后,我们的国防政策就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我们越来越强调‘平战(和平时期和战争时期)结合’,我们的一切建设发展都要为战争需要做准备!我们公开强调的仍旧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但是事实上经济建设是以战争为中心!我们花大力建设了‘长城工程’,在全中国的海防、边防及大中城市附近,建设起能打核子战争的坚强地下长城,储备好一切必需的战争物资。所以我们不惜打第三次世界大战,也要带领人民走出去,保证我们党的领导地位。无论如何,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不会退出历史舞台的!我们宁肯要这整个世界甚至整个地球与我们党共存亡也不会退出历史舞台!!!现在不是有什么‘核捆绑’理论吗?就是说核武器把整个世界的安全捆绑在一起,要死大家死到一起。我看事实上还有另一种捆绑,就是我们党的命运与整个世界的命运捆绑在一起,如果我们共产党完了,中国就完了,世界就完了。”这是他这一段里面最最疯狂、最最法西斯的这一段话,我把它摘录出来念给大家听。

他说要把中国人民带出去,带到哪里?他的讲话里面讲带到北美,用生化武器把美国老百姓全部杀光,他要占领美国,这都是他的原话。好,这是迟浩田的。

那我们看看2010年胡锦涛内部的讲话,他讲的更疯狂。他说《中国共产党在21世纪的历史地位和历史使命》:“我们天天喊‘民族复兴’,但是什么是民族复兴的本质标志呢?就是实现中华世纪。所以我们在上一世纪末,在北京建立了中华世纪坛,向全中国人民吹响了开创中华世纪的号角。但怎样才算是实现了中华世纪呢?我们关起门来打开天窗说亮话,就是全世界都由我们党领导和安排,不仅从思想、文化、经济及政治上,也要从组织上有保证,为全地球制定统一计划。只有到了这一天,我们才可以说,中华民族,世界革命人民,现在有了的,就等于永远有。”这整个地球要由我们党来制定统一计划、统一安排,用今天的话来讲就是中华世纪。 你看上面我引用这两个狂人所讲的话,这是他们根本长期的战略目标,也就是要实现共产党宣言所讲的,它们要抢夺全世界,它们失去的只是一条锁链,它们得到了全世界,这就是共产党,共产主义。

中共扩军备战的中期战略目标 一个2006年讲的,一个2010年讲的,没超过10年,这是它的根本目标,它扩张军备就是这样。那么它有一个中期的战略目标,中共要把美国的军事力量挤出西太平洋地区和海域。

1982年,当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刘华清,他曾经当过中共的海军司令,他提出海军海洋计划的蓝本,表示到2010年为止,要确立第一岛链的制海权,使它成为“内海化”;到2020年要确保第二岛链内的制海权,并且在2040年成为可以遏制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和印度洋支配权的力量。也就是说它们奋斗3、40年或者说50年,要把美国挤出太平洋。

第一岛链是什么?就靠近中国附近的,从阿留申群岛、千岛群岛、日本列岛、琉球群岛,到台湾,到菲律宾,到印度尼西亚,这是第一岛链。第二岛链向东边扩,从日本本州岛、小笠原群岛、硫磺列岛、马里亚纳群岛、帛琉群岛,已经到了西太平洋的中部地区,它也要把它归到中国范围内,这是它的中期目标。

中共扩军备战的近期战略目标

它有一个近期的战略目标,近期的战略目标是什么?要对东海和南海重申它的主权。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作为战胜国的中华民国公布了南海九条线的海域,当时没有国家反对,大半个世纪过去了,东海和南海的主权在中共政权下渐渐丧失了。现在中共为了突出它的民族主义,高举民族主义来拢络民心,所以在东海和南海上均有所动作了。近期的动作就是建立东海防空识别区,我相信不久会建立一个南海防空识别区,因为美国一直在强烈的反对,特别提出这个问题,所以可见他们有情报知道中共要建立这个。

近期战略目标还有一个,它要建立蓝色海军,它海军要走到世界各个大洋以维持和保障中国的能源和粮食进口的通报,尤其要保障南海、麻六甲、印度洋、阿拉伯海这一条航道要通。现在这个航道谁在保障?美国人。中国50%的石油,将近20%的粮食都要从国外进口,相当部分是从这个航道进来。所以我上面就讲到了中共急遽的扩张军备,它有它的政治目的,有它根本的战略目标,中期战略目标和近期的战略目标。

往下面来看看,美国和中国周边国家他们什么反应呢?先看看美国。2010年,中国提出来要掌控东亚和东南亚的主导权,所以在那个时候奥巴马和美国当时的国务卿希拉里就提出来重返亚太,并且提出一个军事目标,就是要把60%美国的海空军力量转移到亚洲,后来他们就称为亚太重新平衡战略,这是美国第一个反应。

美国和中国周边国家的反应 不断有各种各样的反应出来,就是今天我从网上看到,美国国务卿克里他与日本的外相见面,2月7日,美国将捍卫日本包括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岛屿上不受任何攻击,并且他是发誓的,他发誓保护你日本不受到中国的攻击。

美国太平洋司令上将洛克利尔(Samuel J. Locklear)他在最近一次美国水面海军学会年会上讲,美军在太平洋不受挑战的制空和制海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中国崛起将使美国在太平洋的海军舰艇和人员面临危险,美军需要重新思考各种可能出现的状况。

从他这一段话可以讲美国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段和方法来应对中共在太平洋地区现在崛起的状况。这是美国的反应。

美国的反应还包括,就在前不久美国国务院两次发表声明,反对中国在南海建立防空识别区,可见这步棋正在弦上,我想不久中共一定会放这个箭。

第二个,日本的反应。日本首相安倍在上个月瑞士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他用第一次大战前的英国和德国的关系来比喻目前中国和日本的关系。所以这个局势这样走下去的话,不言而喻的是不是会重复第一次世界大战那个局面呢?现在人们都在考虑和担心这个事情会不会发生呢?也就是说中国崛起可能挑战世界的秩序,就同一次战争和二次战争前的国际关系是相类似的,当一个新兴大国的兴起和旧世纪的大国不能共存的时候,世界战争就发生了。

第三个,我们看看菲律宾方面的反应。菲律宾总统艾奎诺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把中国比做第二次战争前咄咄逼人的纳粹德国,因为德国要占领捷克的苏台德地区,那个地区主要是以德国居民住的,希特勒说:那里有德国人,那么这个地区应该归德国!

当时英国首相张伯伦就牺牲了捷克的利益,举行了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会谈,所谓《穆尼黑协议》,把捷克牺牲掉了。从那以后,希特勒的胃口越来越大,发动了二次战争。

艾奎诺讲的话的意思就是说现在中国对待菲律宾,就像当年德国对待捷克一样,希望全世界各个国家能够帮助和支持菲律宾。他这段话引起了世界各国的报导,当然也引起了对中国现在所做所为的各种评论。

中共的战略和军队的致命弱点 上面我所讲的都是中共现在疯狂的扩张以及战略目标,中期和近期的目标,看起来是张牙舞爪,非常不可一世,但是中共它有它的战略和军队的致命弱点,它不是像希特勒那么样的有力。

我们可以看看,第一,去年的11月1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登了一篇文章:《如何打赢与中国的战争》,用什么办法打赢它,它现在那么嚣张。“中国军事现代化带来的挑战日益增加,这促使美国重新评估现有的军事战略并构思新战略。但在各种战略中,海上封锁应获得到更大关注。一旦中美发生战争,美国可以对准中国最大优势——其出口拉动型经济增长模式——将之转变成中国军事上的一大弱点。为此,美国对华的海上封锁,要阻断中国大部分海上贸易。美国或许能重创中国经济,迫使中国坐回谈判桌,从而获得胜利。”

现在我们来看看,中国50%的石油要靠进口,近20%的粮食要靠进口,还有其它很多,这些是民生必需的,这个社会要运作的、国家要运作的最必需的物资,一旦把你封锁了,就不战而胜了。这是第一个战略。

第二个,包括俄国也好,美国的一些军事专家,他们在做评估的时候,他说只要战争一打起,美国出动空中的军事力量和潜艇发射的巡航飞弹,有准确性的、斩首性的攻击中国的战略、军事、政治、经济、交通枢纽,使整个中国社会重要部分通通瘫痪,战争很快会结束。这是讲外部力量。

我们看看中共内部,它自己的致命弱点在哪里呢?中共有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军队,但是很多人怀疑它是不是真正有战斗力。其中一个因素,它70%的士兵来自于一胎化,这些当兵的人都是独子或者独女,那么当战争发生的时候,这些人会有放下他的父母、他的文化传统,要养老或者想念父母,我是个独子耶,我死了我家的根都没有了。他会真正为共产党卖命吗?人们做很大的怀疑。

因为很多国家的独子是不需要参加军队的,他不征你的兵;而中国是无路可走,非得征他们不行,因为都是独子,你没有特权。那么当这些小孩不想打仗了,在战场上你往后退的时候,后头就把你当场枪毙了,把你打死了。所以这个战争在这么一个人员结构底下,这样一个社会动荡、人心浮动的社会当中,这些独子的士兵,甚至包括军官,他真的愿意为共产党去卖命吗?所以一胎化政策就已经影响到了军队。

再有一点,中共已经有30年没有打仗了,在这个和平时期,军队是一个非常封闭、非常保守的集团,它里边贪污腐败成风,买官卖官屡禁不止,现在习近平面对的就是这一批军人、这批军官,你怎么办?你能把所有的军队换掉吗?不可能!230万军你去哪里找?你用这批军队还是这一批军官,你能把这些贪官污吏都给清除掉、都给判刑、都坐牢吗?也不可能!这些军队包括从将领到士兵都是在这么一个环境,贪污成风,不拿白不拿,拿了也是白拿这么一个环境底下,他会替你共产党卖命吗?不可能!

所以去年8月25日新华社做一个报导,它说中共解放军总政治部印发了一个文件《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强军目标的意见》。强军的目标就是告诉这些士兵军官们,你们要准备从现在开始要时时刻刻想到要打仗,过去从来没想过,现在要想了,你一切的活动、一切的训练、一切的生活步骤、步调都要准备打仗。

所以现在中共为什么把军队抓得这么紧?扩张军备是它的长期目标,通过扩张军备、加强训练来控制军队、来改变军队、改造军队,按照它的路子准备打仗。可是这条路能走得通吗?人们很大的怀疑。为什么?因为你没有民心、没有威望嘛。所以这步棋走到最后要落实到中共军队本身有极大极大的困难。

所以我今天着重谈的中共扩张军备,貌似强大像个铁老虎,而实际内部是个纸老虎,因为民心、军心都不想打仗,并且没有打仗的意愿。中共要求部队能打仗、打胜仗,那是你口号讲的,你要别人去死,为你这个政权卖命,人家不干!

文章来源: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