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韩军演定期举行 属防御性质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星期一(2月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中说,平壤在去年5月宣布,不会把被关押的韩裔美国传教士裴俊浩的命运,当作政治筹码。美国要提醒朝鲜,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是透明的、定期安排、并且属于防御性质。联合军演不应该和裴俊浩的命运有任何关联。

在美、韩举行联合军演之前,朝鲜突然撤销对美国特使访问平壤的邀请。美国国务院主管朝鲜人权事务的特使罗伯特•金,原本计划到平壤和朝鲜交涉释放裴俊浩事宜。

这是朝鲜第二次这么做,去年八月底,朝鲜也曾经临时撤销对罗伯特•金访问平壤的邀请。

卡尼说:“我们再次呼吁朝鲜,特赦并且立刻释放裴俊浩,作为人道姿态,让他得以和家人团聚,并且获得医疗照顾。”

与此同时,美国民权活动领袖杰西•杰克逊表示,他愿意到平壤和朝鲜领导人见面,协助交涉、寻求释放裴俊浩。对此美国国务院表示,支持这种努力,让裴俊浩得以和家人团聚。

另一方面,朝鲜接待了由前美国驻韩国大使唐纳德•格雷格所率领的一支代表团。格雷格目前任职于智囊机构太平洋世纪研究所,他在平壤机场说,这是大约八年来他第一次返回平壤。另外一位前美国外交官林•特克,曾经在一九九零年代,在平壤参加过会谈。美国国务院说,两人前往朝鲜是以私人身份,并不代表官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