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预期QE将继续缓步退场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发表上任后首次公开讲话,并接受质询。她指出,尽管失业率有所下降,但劳工市场的复苏还远远没有结束,不过,由于美国经济已有明显好转,美联储计划继续谨慎的削减购债规模。美股开盘后上涨。

在讲稿中,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表示强力支持并会维持前主席伯南克的政策。

至于近期官方数据显示,虽然美国就业成长不如预期,但失业率仍出人意外的降低到6.6%,逼近官方考虑调升短期利率的门槛6.5%。

对此耶伦指出,待业超过半年的民众,异常占了失业人口很大的比例,而希望拥有全职工作,但目前正在兼职的就业人口也非常高。

耶伦表示:“这些观察凸出了在评估美国劳工市场情况时,更多考虑失业率以外因素的重要性。”

此外,由于经济回温,美联储去年底开始减少每个月的购债规模,达到650亿美元。

外界相当关注美联储的这一政策是否将持续下去,耶伦在讲稿中提到,美联储将会稳步缩减购债规模。

而关于近期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耶伦认为,目前这些发展并没有对美国经济展望构成重大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