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涉黄老总乃石油大亨 央视扫黄有深意?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音采访报导)大陆媒体10日爆出东莞涉黄酒店的董事长梁耀辉,是中源石油集团的董事长。大陆时政分析人士认为,大陆媒体的报导证实了在中国政经两界得意的梁耀辉属于江派石油帮系统。

央视9日详细报导了广东东莞市黄江镇太子酒店内的色情服务,引起民间的激烈反弹。民众批央视为中共高官输送美女主播做情妇,是更无耻的色情服务。

10日,大陆门户网站新浪在头版第二条的显着位置上,报导了被调查的五星级酒店——太子酒店的董事长叫梁耀辉。他既是人大代表,又是中源石油集团的董事长。

酒店老总兼石油大亨 政商通吃有来头

著名时政批评家威廉退尔首先从历史所事实入手分析:“东莞的色情业的存在,已经有20多年了,是得到保护的。一切是官方默许的,没有惩处。”

“那么这次突然以这么大的动作来处理东莞的事件,那我们就想它背后肯定有别的东西。究竟什么原因?为什么这次下了重拳打击东莞的性产业?”威廉退尔提出问题。

据报导,梁耀辉不仅是中源石油集团的董事长,而且还在国外有若干油井。2007年和2008年,他分别以10亿元、20亿元身居胡润百富榜第654名和406名。

“能在高度垄断的石油领域里面,占用一定份额,那么和周永康没有关系可能吗?”威廉退尔说,“这个人既获得经济上很大的权力,在政治领域上也获得份额——全国人大代表,这人来头不小。”

他指出,在中国的政治中,一个人所共知的事情就是:老百姓绝对不能参与政治的,必须依附某种政治派系。“政治游戏的参与者都按派系来的。不是江派,就是团派,不是团派就是太子党派。不依附一种力量是没有办法,获取政治权力的。没有玩这个游戏资格的。”

威廉退尔分析名利双收的太子酒店老总梁耀辉可能所属的派系:

第一太子党:这得看出身。梁耀辉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东莞人,出身草根。所以他绝对不可能属于太子党派系。

第二团派:这得在中共体制内工作多,被层层提拔直到高层。梁耀辉没有这种工作经历。

那最后,梁耀辉只可能依附的是以贪腐著称的江派。而江派过去十年的“台前掌柜”周永康又是石油帮的“帮主”,与梁耀辉发迹领域非常吻合。

冷眼旁观 民间看中共权斗

民间对于中共有可能借扫黄,再次打击周永康,并不热衷。相反,他们对新公民运动的参与者被判刑,为山东曲阜民主人士薛明凯的父亲被自杀和民众祭奠遭打压,更加关心。

大陆时政观察人士恩光认为,“涉及周永康,其实都是他们的权斗。我们当然希望把曾经的作恶的政法系统肃清,但是现在的安全委员会下面维稳系统还是延续政法系统那一套,只是换汤不换药。”

对比山东曲阜薛事件,恩光说:“维稳还在继续,暴力打击异己和质疑还在继续。这种制度下,谁到了政法系统都会用暴力维稳。”

“因为,极权下的政府除了暴力镇压没有更多管理社会的能力,所以,不管是‘康师傅’还是其他,我们都必须看其本质——制度的缺陷和价值观的颠覆。”恩光最后表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