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冻翻全台 6.9度受不了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中央气象局观测,今天清晨到上午,台南以北及宜兰气温都在10度以下。这波寒流冻翻全台,新竹一度出现摄氏6.9度低温,全台数十人疑因低温猝死,一人还是21岁的年轻人。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市消防局统计,从8日到10日有15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8人因疑似中风而送医;台中市紧急医疗救护资讯系统统计,3天来猝死个案共10人,年龄均在48至78岁间,但有一人为21岁的青年男子。

医护人员表示,这名21岁的张姓男子有心血管疾病的病史,疑因天气太冷发病,到院前就已无呼吸心跳。

过年假期几天好天气过后,接着冷气团来突袭,忽冷忽热让许多民众涌入医院急诊室。三军总医院急诊部部主任蓝国征表示,连日有数名年轻患者,这周就有2个30岁左右民众突发性头晕就医,本身没有慢性病,一名女性是小脑出血、另一名男性是小脑梗塞性中风,当时正在高速公路开车,突然头晕停在路肩,由国道警察发现立刻协助送医。

另有一位4天前急诊患者,45岁女性,因出现胸闷、胸痛急诊,检查有心律不整、患心肌炎,目前收住在加护病房并用叶克膜治疗。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高伟峰说,急诊患者仍以肠胃炎、上呼吸道感染或严重到肺炎的患者为主,不过天气变化多端,低温时仍以心血管疾病、脑中风、脑出血患者多。

昨天玉山降雪超过8小时,合欢山也降雪,连太平山也在今天凌晨降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