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凍翻全台 6.9度受不了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清晨到上午,台南以北及宜蘭氣溫都在10度以下。這波寒流凍翻全台,新竹一度出現攝氏6.9度低溫,全台數十人疑因低溫猝死,一人還是21歲的年輕人。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消防局統計,從8日到10日有15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8人因疑似中風而送醫;台中市緊急醫療救護資訊系統統計,3天來猝死個案共10人,年齡均在48至78歲間,但有一人為21歲的青年男子。

醫護人員表示,這名21歲的張姓男子有心血管疾病的病史,疑因天氣太冷發病,到院前就已無呼吸心跳。

過年假期幾天好天氣過後,接著冷氣團來突襲,忽冷忽熱讓許多民眾湧入醫院急診室。三軍總醫院急診部部主任藍國徵表示,連日有數名年輕患者,這週就有2個30歲左右民眾突發性頭暈就醫,本身沒有慢性病,一名女性是小腦出血、另一名男性是小腦梗塞性中風,當時正在高速公路開車,突然頭暈停在路肩,由國道警察發現立刻協助送醫。

另有一位4天前急診患者,45歲女性,因出現胸悶、胸痛急診,檢查有心律不整、患心肌炎,目前收住在加護病房並用葉克膜治療。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高偉峰說,急診患者仍以腸胃炎、上呼吸道感染或嚴重到肺炎的患者為主,不過天氣變化多端,低溫時仍以心血管疾病、腦中風、腦出血患者多。

昨天玉山降雪超過8小時,合歡山也降雪,連太平山也在今天凌晨降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