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市情咨文 纽约市身份证今年实现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金然: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

楚玉:大家好,每年年初,纽约市长都要做“市情咨文”的讲话,为纽约市民勾勒出这一年的政策走向。

金然:今年是新上任的白思豪第一次做“市情咨文”。他在他的报告中,特别强调要给非法移民发纽约身份证。

楚玉:这可是个挺大的动作,影响肯定不小啊。

金然:没错,有了身份证,就可以堂堂正正的开银行账户,考驾照了,我们还是来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高明德:周一白思豪第一次市情咨文讲话,选在皇后区拉瓜迪亚社区学院,体现其帮助纽约工薪阶层的决心。

当年拉瓜迪亚做纽约市长的时候,正是大萧条时期。他连任三届,带领人们摆脱贫困,被认为是纽约市最伟大的市长之一。

拉瓜迪亚的孙女将白思豪与拉瓜迪亚相提并论。

拉瓜迪亚的孙女卡瑟琳•拉瓜迪亚:“白思豪市长具有同样的愿景,要实现全市免费学前班、带薪病假、更多平价住房和医疗保障。”

白思豪在今年的规划中,重点强调免费学前班、缩短收入差距。

纽约市长白思豪:“如果收入差距继续扩大,不仅对底层民众是威胁,对所有纽约人都不利。”

白思豪相信,帮助移民、尤其是非法移民,有利于纽约市的发展。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要保护纽约近50万的非法移民,他们很难有机会发声。”

他表示今年就推动实现纽约市自己的身份证,这等于是给无证移民一定的合法地位,可以开银行账户、享有市政服务。

2007年,康州的纽黑文给市民发自己的城市身份证。两年后,犯罪率下降了20%,部分原因是非法移民敢于报案。旧金山和华府也随后效仿。

纽约市长白思豪:“对纽约的非法移民我要说,纽约市也是你们的家,我们不会让任何这里的居民生活在阴影里。”

目前欧巴马政府递解了大约两百万非法移民,在历届联邦政府中算是最多的。而在城市这一级政府一般都会认可移民对社会的贡献。纽约市政府通常不向联邦海关人员报告非法移民。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