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流浪猫狗惨遭大屠杀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为了给外国来宾创造一个完美的冬奥会场地和形象,索契大肆清理街道上的流浪动物,其残忍手段引起了动物权益人士的愤怒。

在2月7号冬奥会开幕前,组织者就已经为住宿和安全等问题手忙脚乱,同时还要说服世界俄罗斯不是反同性恋国家。

这完全不是俄罗斯总统蒲亭试图向世人展示的现代俄罗斯。

当地居民和媒体说,自从当地的一家公司在冬奥会前赢得清理流浪动物的合同以来,成千上万只流浪狗从索契的街道上消失了。

索尼亚•图尔皮特基娜是一位兽医,她义务参加了在索契附近修建一所临时动物收容所的工作。

她说:“我姐姐住在伊万诺沃,她发短信告诉我,她看到成堆的猫狗尸体。她说,她绝不看冬奥会。”

图尔皮特基娜说,这家公司还在用毒诱饵捕杀流浪动物。

图尔皮特基娜义务参加修建的庇护所,部分资金是由俄罗斯亿万富翁奥列格•德里帕斯卡赞助的。这个庇护所收容了大约40条狗,对于索契成千上万只动物来说,简直是微不足道。目前有关方面正计划扩建和搬迁。

冬奥会主办者试图缓解人们的担心,他们说,在冬奥会开幕前被杀死的都是有病和垂死的动物。冬奥会组织者不愿意说明流浪狗的命运,尤其他们是在哪里被屠杀的。

屠杀流浪狗引起的不满,以及外界对安全问题的担忧和对蒲亭民主人权记录的批评,破坏了俄罗斯试图通过冬奥会改善形象的努力。

动物保护人士奥尔加•萨多夫斯卡娅说:“这个问题冬奥会前就存在,冬奥会为了清理街道上的流浪狗,暴露了这个问题,引起强烈争议。”

萨多夫斯卡娅说,不管是动物保护者还是索契当局都没有人力和物力来处理大量流浪动物,因为这个问题从来没有解决过,没人知道如何处理,所以他们决定采取屠杀的方法。

萨多夫斯卡娅说,流浪狗中,很多是曾经参加修建冬奥会场馆的外国工人留下的,她说其中一些狗在主人走后死在了街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