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驻韩大使突访平壤 目的未明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讯】美国前任驻韩国大使葛雷格(Donald Gregg)周一突然率团抵达朝鲜访问,目前无法得知他此行的目的,也让外界揣测是否与营救美籍韩裔公民裴俊浩一事有关。

葛雷格于周一抵达平壤,但朝鲜国家煤体并未进一步透露他出访的目的。

从朝媒释出的影片可看到,葛雷格一行人下了飞机并接受拍照。

在1989年到1993年间担任美国驻韩国大使的葛雷格(Donald Gregg)对朝鲜之行并未多作说明:“我们很高兴回到平壤,这是我八年来的第一次,所以我们很期待能谈话,很高兴见到你们,谢谢。”

稍早,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朝鲜已经取消了美国特使出访朝鲜谈判 讨论释放裴俊浩事宜。民权运动领导人杰西.杰克逊牧师也向表达了前往平壤营救的意愿,不过美国依然会准备好派遣特使到朝鲜营救裴俊浩。

现年45岁的韩裔美籍传教士裴俊浩是在2012率团前往朝鲜时被捕,被当局以“敌对行为罪”判处15年劳改,目前已遭拘押超过一年。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