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暴力截访 众人赶走黑保安 救下姐妹俩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进入2014年以来,大陆各地政府暴力截访遭到访民抵制的事件频出,今日,黑龙江地方的截访者试图暴力劫持两名女访民回当地,但遭到现场访民的反抗。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大陆民间维权情绪的高涨,访民们反抗暴力截访的事件会越来越多。

10日上午,黑龙江佳木斯的访民卢雪颖向《新唐人》记者介绍了自己遭到暴力截访时的情况。

她说:“今天早上我们刚出马家楼,有一个黑保安走到我姐跟前问是不是‘佳木斯的?’,二话没说连拉带拽的往车上拽,我下来之后,又过来拽我,这时下来了一帮访民伸张正义,跟他们厮打起来。”

亲眼目睹这件事情的黑龙家访民侯俊英告诉记者:“两个黑保安把两姐妹摁住了,强行往车上带,我们很多访民上去把两姐妹抢下来,我们有7、8个人都挨打了,那个场面太吓人了。姐姐被黑社会顶的的腰也直不起来,妹妹的衣服都被拽的七零八散。”

卢雪颖透露,聚集的访民越来越多,截访的黑保安发现对他们不利,把她们姐妹二人从车上推了下来后,开车逃走了。

当时有访民拨打了新发地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后来派出所的警察声称这是正常截访,但是引起陪同的访民极大不满,迫于无奈派出所才受理了这个案件。

据了解卢雪颖姐妹两人之所以上访,是因为1998年她们家里的口粮田被当地征收之后,一直没有得到相应的赔偿,之前一直向当地政府反映情况,但是问题一直没有的到解决。

2013年12月末姐妹两人第一次进京上访,后来村里的负责人给她们两写了一张解决问题的协议,可是回去之后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随后姐妹俩再次进京所以遭到当地暴力截访。

其实在中共统治下的大陆,每天都会出现访民被各地政府暴力截访、镇压的事件。例如湖南省花垣县访民胡秀祥因为遭到暴力截访,刺伤2个截访者事件;河南鹤壁市访民巩进军遭暴力截访,刺死黑保安事件等等。

《六四天网》的负责人黄琦先生之前在接受《新唐人》记者的采访中表示,暴力截访是为了维护各个地方官员的乌纱帽,使用非法手段限制公民人身自由,阻止民众告状的权利。随着大陆民间维权情绪的高涨,大陆民众对于暴力截访早已忍无可忍,民众的反抗会越来越多。

据黄琦透露,在数十年间,至少有70%的访民遭受暴力截访的侵害,大陆因为暴力截访伤亡人数是数十万,被关押的人次是上千万人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