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厚生劳动大臣舛添当选东京都知事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讯】日本前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在昨天(9日)的东京都知事选举获得逾211万张票,当选东京都知事。首相安倍晋三今天表示,舛添当选是好事,盼他将东京打造成在世界发光发亮的城市。

据中央社报导,舛添今天上午6时半(台湾时间5时半)为了上电视节目匆忙出门,他对媒体表示,昨晚仅睡了两个小时,会秉持承担重任的心情全力以赴,没时间想太多。

他说,一定要将东京都政务做好,不负选民所托。选战已结束,今后大家要同心协力。

他今天将接受多家媒体访问,另外也会向支持他的团体谢票,预定明天领取当选证书,12日到东京都厅(办公大楼)就职,对东京都职员谈施政抱负。

安倍所率领的执政党自民党东京都连(地方党部)以及执政联盟友党公明党,在这次选举都支援舛添。

安倍上午对媒体表示,舛添获得东京都民众的支持而当选,他很欣慰。东京都面临少子化、高龄化、经济活络化等各项课题,希望舛添能妥善处理。

他还说,希望舛添能将东京打造成在世界发光发亮的都市,同时盼与舛添同心协力,将2020年东京奥运办得精彩绝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