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厚生勞動大臣舛添當選東京都知事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訊】日本前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在昨天(9日)的東京都知事選舉獲得逾211萬張票,當選東京都知事。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舛添當選是好事,盼他將東京打造成在世界發光發亮的城市。

據中央社報導,舛添今天上午6時半(台灣時間5時半)為了上電視節目匆忙出門,他對媒體表示,昨晚僅睡了兩個小時,會秉持承擔重任的心情全力以赴,沒時間想太多。

他說,一定要將東京都政務做好,不負選民所託。選戰已結束,今後大家要同心協力。

他今天將接受多家媒體訪問,另外也會向支持他的團體謝票,預定明天領取當選證書,12日到東京都廳(辦公大樓)就職,對東京都職員談施政抱負。

安倍所率領的執政黨自民黨東京都連(地方黨部)以及執政聯盟友黨公明黨,在這次選舉都支援舛添。

安倍上午對媒體表示,舛添獲得東京都民眾的支持而當選,他很欣慰。東京都面臨少子化、高齡化、經濟活絡化等各項課題,希望舛添能妥善處理。

他還說,希望舛添能將東京打造成在世界發光發亮的都市,同時盼與舛添同心協力,將2020年東京奧運辦得精彩絕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