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张会前夕 游锡堃呼吁中共重视人权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讯】陆委会主委王郁琦11号即将前往大陆进行访问,而在这之前,大陆各地传出,数千民众按手印,要求当局释放所有无罪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今天(9号)下午出席造势活动时表示,两岸交流应首先重视人权议题,中共一意孤行迫害人权,忽视民众声音,将自食恶果。

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民心的向背,中共是,它们是没有办法,它们没有办法遏止人民的声音,民主的呼声,它们一定没有办法遏止。”

大陆湖北武穴市,日前有一千两百多名乡亲,按手印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李华峰,甚至更早之前,中国各地陆续传出民众声援法轮功的事件。三千人助信廷抄,五千人声援李珊珊,224人救李志勤,万人营救郑祥星。前行政院长游锡堃表示,如果中共一意孤行,忽视民众声音,将自食恶果。

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专制集权的政治,一定没有办法照顾到全民的福祉。如果它(中共)没有民主化,继续压迫法轮功,压迫维权人士,压迫异己的话,那有一天,这个政权是会垮台的。”

下周王张会将登场,传出中共要求王张会不谈政治、人权、民主的“三不潜规则”,政治人物呼吁,重视人权核心议题,才是为两岸人民带来正面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