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长民调纳柯 绿营声浪起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讯】民进党中执委蔡易余拟提案,将台大医师柯文哲纳入党内民调;律师顾立雄则将提整合机制建议,他说,纳柯文哲是毫无问题。而前副总统吕秀莲说,“不管民进党要做什么,相信民进党都会遵守党纪”。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中执委蔡易余拟向中执会提案,主张“纳入柯文哲”进行民调,一次解决争议,若柯文哲出线,再由民进党以“推荐”方式,为柯文哲助选。

  对于中执委提建议,吕秀莲今天回应说“我都没有意见,我就相信民进党很会领导,不要小看苏主席”,她提到,“不管民进党要做什么,相信民进党都会遵守党纪”。吕秀莲还说,她比较有兴趣和柯文哲辩论。

律师顾立雄后天则将提出绿营台北市长整合机制建议方案,他说,到底是一次、两次或其他方式,他到时候再公布,“不过,基本上会纳入柯(文哲)医师,这是毫无问题的,因为,不纳入柯医师,不能解决”。

顾立雄今天也提到,整合不宜再拖,因为党主席之争似乎已经开始,不要拖到5月与党主席选举纠葛在一起。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说,民进党过去初选提名,从来没有把非党员与党员,在党内初选提名的民调阶段一起纳入;截至目前为止,党中央还没有接到中执委任何有关台北市长提名的提案,必须等收到提案后,再做进一步了解。

身兼民进党台北市长选战征询小组成员、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庄瑞雄则不愿评论中执委提案,他说,各阵营都有各自想法,仍要集思广益;至于整合期程,庄瑞雄说,“春暖花就会开,现在台北还是很冷”。

另外,民进党本周中执会将处理六都市议员提名席次问题,外界质疑,部分选区议员提名席次较上届“不增反减”,民进党没有冲过半的决心。

林俊宪指出,议员提名席次多少,党中央尊重地方党部,若参选人对地方党部提名有意见或不满,可循党内管道反应,在中执会提出讨论。

柯文哲:民调要多赢点

台大医师柯文哲今天应邀出席苗栗素人政治座谈会,座谈会全程采即时问答方式进行,他也有问必答。

有苗栗县议员参选人陈春暖提问,候选人选举期间呼声高,但可能因为对手买票导致选举结果翻盘,该如何应付这项困扰?柯文哲说,“现在就抱持着民调要赢过对手10%的心态”,如此一来,才能应付未来对手组织动员等来自各方面威胁。

现场民众提问“为什么不加入民进党?”,柯文哲则表示,在台北曾有人跟他说“如果你是民进党,我就不会投给你”,因此迁就“现阶段社会风气和政治氛围,这是不得已的选项”。

至于传出年底台北市长选战,民进党没有派出人选参加,前副总统吕秀莲将不惜退党,柯文哲表示,以吕前副总统对民进党对台湾民主化过程有很大贡献,“应该是讲气话,不太会这样做”,相信民进党中央有智慧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