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选战 小泉雪中拉票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东京都知事选举明天举行,今天是选战最后1天,尽管东京下大雪,许多候选人仍奋力拉票。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力挺细川护熙,在大雪中拉票,虽然雪愈下愈大,但支持的民众热情不减。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下午在银座的数寄屋桥,拉票的场子中,民众顶着大风雪等候年逾70岁的细川与小泉两人到场。大家的伞上都积了厚厚的雪。等到两人上台时,民众兴奋地高喊“加油!”。

细川透过麦克风强调,要将日本打造成无核家园,2020年东京奥运的恩泽也要及于东北,尤其是要照顾到受福岛第一核电厂核灾所苦的福岛。

之后,小泉接下麦克风,发挥富魅力的演讲功力说,原以为大雪来袭,银座大概没什么人,媒体摄影机可能比选民多,没想到有这么多人相挺,这股热情传到他心窝,风雪再大,他都不以为意了。

小泉说,一定要把日本打造成无核家园,这是他和细川的使命。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40年前首度参选众议员时,有满腔热情想改变日本、让日本变得更好,人有了使命感、志气,整个人都重返青春。

这次共有16人参选。选战的焦点是少子高龄化问题、防灾对策、核电厂存废等的能源政策、2020年东京奥运等。选民约1082万人。

多家媒体民调显示,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的65岁的前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支持率暂时领先。他接受执政联盟自民、公明党的支援。舛添的阵营表示,如果投票率约50%,应可稳住支持者。

有媒体指出,明天下大雪,很可能会冲击到无强大组织做后盾的前首相细川。因为选民可能因大雪、积雪等,使得投票意愿低落。加上,有很多选民因为熬夜观赏素溪冬季奥运转播,可能白天懒得起床去投票。

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因收受医疗集团“德洲会”5000万日圆遭到质疑而辞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