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北部行政区公路试行不限速吸引跑车迷飙车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讯】 周六(2月1日)是北部行政区斯图尔特公路(Stuart Highway)开放不限车速的首日,吸引了大批驾驶大马力汽车的爱好者们。但此做法也引发多方质疑。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2月1日起,在未来的12个月中,斯图尔特公路自爱丽斯泉(Alice Springs)至巴若溪(Barrow Creek)的200公里路段上,将不设车速限制。

周六,一些高性能汽车,包括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和法拉利(Ferrari)都现身在这条公路上。警方则密切监视着道路上的情况,以避免危险驾驶。

行政区国家自由党政府试行取消限速的做法已遭到包括反对党、警察协会以及汽车协会的质疑。医疗部门也在游说希望取消这一做法。

北部行者区澳洲皇家医师学院的康纳斯(Christine Connors)医生表示,政府忽略了证据。“增加车速就增加了撞车的风险,增加了受重伤的风险,增加了人死亡的风险,”她说,“证据告诉我们,速度能够杀人……致人死亡的风险是非常高的。”

但行政区政府辩称说,负责任地驾驶是行政区居民的义务。行政区运输厅长斯代尔斯(Peter Styles )说:“政府花费了数百万澳元将公路进行升级、延伸,以提高其安全性。如果有人开车不负责任,那很可悲,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己被警方传讯或逮捕。”

据悉,在宣布重新开放道路限速之前,行政区政府委托做了四份相关报告,但这些报告并未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