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已知最早的人类? 80万年前足迹现英伦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讯】科学家对人类起源的探知,从未停止过。神秘的远古人到底可以追溯到哪个时期?科技界的探索发现正不断地刷新着人类的历史,开拓着人们的思维。

日前,英国科学家于英格兰发现了80万年前人类的足迹,这是目前发现的人类在北欧生活的最早证据,也是在非洲以外所发现的人类的最古老足迹。

外媒报道称,由大英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以及伦敦大学联合成立的研究小组,在英国东海岸哈比斯堡(Happisburgh)泥泞的古河口发现了5个人的脚印。

这些足迹或许与前人(Homo antecessor,又称先驱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前人已于80万年前灭绝,但其化石却在西班牙被发现。

科学家推测,70万年以前,英国拥有温暖的地中海式气候,而此前一段时期却较为寒冷,类似于现代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Scandinavia)。那么,生活在80万前年的人是如何应对寒冷的天气呢?他们的住所足以防风吗?他们会用火取暖吗?这一切都有待查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