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已知最早的人類? 80萬年前足蹟現英倫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訊】科學家對人類起源的探知,從未停止過。神秘的遠古人到底可以追溯到哪個時期?科技界的探索發現正不斷地刷新着人類的歷史,開拓着人們的思維。

日前,英國科學家於英格蘭發現了80萬年前人類的足蹟,這是目前發現的人類在北歐生活的最早證據,也是在非洲以外所發現的人類的最古老足跡。

外媒報道稱,由大英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以及倫敦大學聯合成立的研究小組,在英國東海岸哈比斯堡(Happisburgh)泥濘的古河口發現了5個人的腳印。

這些足跡或許與前人(Homo antecessor,又稱先驅人),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而前人已於80萬年前滅絕,但其化石卻在西班牙被發現。

科學家推測,70萬年以前,英國擁有溫暖的地中海式氣候,而此前一段時期卻較爲寒冷,類似於現代北歐的斯堪的納維亞半島(Scandinavia)。那麼,生活在80萬前年的人是如何應對寒冷的天氣呢?他們的住所足以防風嗎?他們會用火取暖嗎?這一切都有待查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