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将停售个人电脑 裁员5千人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世界知名品牌日本索尼公司星期四终于确认,将把个人电脑品牌VAIO卖掉,不再生产个人电脑,索尼还计划在明年3月底前裁员5千人,预计1年将省下将近10亿美元的开支。

日本索尼横跨电子3C、游戏、金融、娱乐领域,堪称电子产业的世界巨擘,如今风光不再,近年来面临消费者需求不断萎缩。

原本预计今年度结算至少净利润3亿美元,现在下调变成净亏损11亿美元。

为了开源节流,索尼公司确定,将把连年亏损的PC部门VAIO品牌卖给日本私募股权公司“日本产业合作伙伴”。

日本媒体报导,该公司可能会成立一家新公司,继续以Vaio品牌贩卖个人电脑,初期索尼将持有5%股票。

而索尼电视部门也将分拆为独立运作的全资子公司。索尼电视事业年年赔钱,连带分散与苹果和三星的竞争力。

索尼预计在今年会计年度前,全球裁员5千人,主要在个人电脑与电视部门,包含日本国内1千5百人,国外3千5百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