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 恐面临牙膏炸弹威胁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索契冬奥2月7日就要开幕,不过恐怖攻击等安全疑虑一直挥之不去,美国提醒机场航班,小心“牙膏炸弹”威胁,总统欧巴马也派军舰赶到黑海,以防万一。

索契冬奥周五就要开幕,各选手陆续抵达,此时美国国土安全收到情报说,恐怖份子可能将爆炸物混入牙膏管,袭击往来俄罗斯的班机,目前已经通令各大航空公司加强警戒。

对此,俄罗斯副总理柯札克(Dmitry Kozak)不敢掉以轻心:“如果消息属实,表示我们的安全机构在戒备状态中。所有我们今天得到的任何威胁和风险的消息,都可让我们说,一定会提供冬奥及索契所需要的安全。”

为了让大家放心,柯札克(Dmitry Kozak)还强调:“索契的安全程度并不比纽约、伦敦、华盛顿或波斯顿差。”

为了索契冬奥能顺利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也发表声明,呼吁世界各地的所有交战方在索契冬奥会期间放下武器,遵守“奥林匹克休战”传统。

其实各界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因为去年12月,索契的东北方曾发生自杀炸弹客事件,造成34人死亡,而高加索地区的伊斯兰激进组织仍不断发出袭击索契冬奥的威胁,也让俄罗斯政府倍感压力,从上周开始,赛事举办地点罗莎库塔(Rosa Khutor)开始出现史前未有的加强警戒,除了有数个检查关卡外,还动用了约四万名的维安警力,就是希望消除外界的疑虑。

境外防范方面,美国已派遣两艘军舰驶入黑海待命,来因应索契冬奥可能发生的不测,协助维安事宜。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