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奧 恐面臨牙膏炸彈威脅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索契冬奧2月7日就要開幕,不過恐怖攻擊等安全疑慮一直揮之不去,美國提醒機場航班,小心「牙膏炸彈」威脅,總統歐巴馬也派軍艦趕到黑海,以防萬一。

索契冬奧週五就要開幕,各選手陸續抵達,此時美國國土安全收到情報說,恐怖份子可能將爆炸物混入牙膏管,襲擊往來俄羅斯的班機,目前已經通令各大航空公司加強警戒。

對此,俄羅斯副總理柯札克(Dmitry Kozak)不敢掉以輕心:「如果消息屬實,表示我們的安全機構在戒備狀態中。所有我們今天得到的任何威脅和風險的消息,都可讓我們說,一定會提供冬奧及索契所需要的安全。」

為了讓大家放心,柯札克(Dmitry Kozak)還強調:「索契的安全程度並不比紐約、倫敦、華盛頓或波斯頓差。」

為了索契冬奧能順利舉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也發表聲明,呼籲世界各地的所有交戰方在索契冬奧會期間放下武器,遵守「奧林匹克休戰」傳統。

其實各界的擔心並非空穴來風,因為去年12月,索契的東北方曾發生自殺炸彈客事件,造成34人死亡,而高加索地區的伊斯蘭激進組織仍不斷發出襲擊索契冬奧的威脅,也讓俄羅斯政府倍感壓力,從上週開始,賽事舉辦地點羅莎庫塔(Rosa Khutor)開始出現史前未有的加強警戒,除了有數個檢查關卡外,還動用了約四萬名的維安警力,就是希望消除外界的疑慮。

境外防範方面,美國已派遣兩艘軍艦駛入黑海待命,來因應索契冬奧可能發生的不測,協助維安事宜。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