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收“拥堵费” 民指敛财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中国北京以交通拥堵著称,北京当局为了治堵,在尾号限行、限制购买车辆之后,日前又传出将征收“拥堵费”的消息,有北京市民表示,当局的推出这个收费方案,目的是为了敛财。

2月5号,大陆《北京青年报》发布消息说,北京市交通部门透露,将于今年内制订北京低排放区交通拥堵收费方案。方案出台后,最快将在2015年征收“拥堵费”。

2月6号,《新唐人》记者致电北京交通局想询问相关情况,但是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北京市民李学惠:“他们不说北京的车,公车占有比例多少,你把那部分车砍掉了,发展公共交通,我想一定不会拥堵的。”

据了解,要在北京市征收交通“拥堵费”的设想,早在2013年9月就已经提出。

当时,黑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赵瑞政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当局并未真正去思考造成交通拥堵的深层原因,就试图通过收费来治堵,这不但是一种典型的“懒政思维”,还会加剧社会不公。

北京市民李学惠:“这就是我们(中共)的体制,以搜刮老百姓钱财为目的,它不去把那个最尖锐的矛盾解决了,它就想尽办法收钱,就这样。”

据北京市交通部门统计,截至2013年7月底,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535.4万辆。

香港《凤凰网》针对收取“拥堵费”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75%的人认为不应该收取这项费用。

新唐人记者田净、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