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刮乐没中?没关系 跳蚤市场逛一下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俗话说的好“有福不用忙”,过年期间,大批民众抢着买台彩刮刮乐试手气,没中没关系,可以到跳蚤市场逛一下,相当一部分人在这里发了财,比如买锅碗瓢盆时买到名瓷、误打误撞买到名画。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1名捡便宜的民众以3美元(约合新台币90元)买了1个小瓷碗,没想这不是一般货色,而是宋代的定窑碗,2013年3月在苏富比(Sotheby’s)拍卖会上拍出223万美元(约合新台币6690万元)。

也有民众在伦敦的大拍卖中,买到18世纪、清朝乾隆时期高40公分的瓷瓶,这只瓷瓶2010年11月拍出685万美元(约合新台币2亿550万元)。

跳蚤市场也可能买到名画,1名德国学生2007年10月在跳蚤市场以150欧元(约合新台币6000元)买了1张破破烂烂的折叠沙发,没想到沙发里塞了1幅17世纪的意大利画作,这幅画之后以1万9200欧元(约合新台币76万8000元)售出。

这幅画包裹在布里,名为“准备逃往埃及”(Preparing the Flight to Egypt,暂译),据信是巴洛克早期威尼斯绘画大师沙拉契尼(Carlo Saraceni)徒弟的画作。

德国巴伐利亚(Bavaria)1名女子2005年在跳蚤市场以7欧元(约合新台币280元)买了1个旧旧的洗衣篮,因为篮子有味道,决定把内衬的布拆掉,结果她惊讶地发现篮子内里塞了德国马克及价值10万欧元(约合新台币400万元)的银行存折。

虽然德国已在2002年1月采用欧元,这些德国马克还是可以换钱。

英国传奇乐团披头四(Beatles)1964年的6分钟访谈录音,2001年11月在美国洛杉矶的跳蚤市场以5美元(约合新台币150元)售出,之后在线上拍卖则以1万400美元(约合新台币42万元)拍出。

美国1名搜藏家2000年一夕致富,因为他10年前在车库拍卖会以45美元(约合新台币1350元)买下一组65张玻璃底片,经鉴定是摄影大师安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的作品,价值高达2亿美元(约合新台币60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