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药品连锁店先例 美CVS宣告停售香烟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美国第二大药品零售商CVS周三宣布,从今年十月一日开始,将停止在其7600家连锁店内销售烟草产品,成为全美第一家停止出售香烟的大型药品连锁店。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卫生部长赛比留斯当天都发声明赞赏CVS的这一决定。

作为美国主要的接受政府健保计划的药品零售商,CVS相信停止出售香烟,将有助于加强该公司作为医疗健康产品供应商的形象和地位。

CVS执行副总裁特洛伊•布伦南:“我们是整个医保体系中的一员,在我们的商店里出售香烟的确与我们的工作对立。烟草导致了如此多的疾病,从现在开始消除烟草非常重要。”

停止出售香烟会导致CVS每年减少20亿美元的销售额,但分析师预计,CVS今年的收入将会达到1320亿美元,因此停止出售香烟显然不会对CVS的整体利润带来很大影响。

而公共健康专家却表示,CVS的这项决定是迈出了史无前例的一步,将影响更多商店走入停止出售香烟的行列。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