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调查 谷歌与欧盟和解 省了50亿罚款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本周三,网路搜索巨头谷歌再做出更多让步之后,终于同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达成协定,不仅结束了与欧盟长达三年的拉锯战,更免于遭受最高可达50亿美元的罚款。

欧盟公平竞争委员会专员乔奎恩•阿尔穆尼亚:“我相信谷歌提出的这份新方案,解决了我此前发给它的有关不正当竞争的顾虑。因此从现在起,我们将在相互承诺的基础上,推动最终协议的达成。”

在新的和解协议中,谷歌承诺在推广某种特别搜索服务时,将会在页面的显着位置同时显示另外三家竞争对手公司提供的相关服务的搜索结果。

同时,谷歌也将取消对广告客户的限制,允许客户在竞争对手的公司,诸如雅虎(Yahoo)和微软比应搜索(Bing)上登广告。

但谷歌的这份新的和解协议将只适用于欧洲,有效期为五年。

2010年,包括微软在内的18家公司,向欧盟公平竞争委员会投诉谷歌在搜索市场的垄断行为,同年11月欧盟对谷歌展开调查,谷歌先后提出过三套和解方案,在做出较大让步之后,第三套方案终于得到欧盟认可,有望很快落实。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