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局没定义 美食品狂打天然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美国预先包装好的食物产品,打着“天然”的标志上架,但骨子里却满是人工添加物和化学成分,而这种现象源自,美国根本没有定义什么是“天然”。这样的灰色地带导致许多人控告食品业巨擘违法且误导消费者,消费者保护团体也扬言提告。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非营利健康机构“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SPI)律师贾德纳(Stephen Gardner)估计,过去10年来,约有50件关于“天然食品”的诉讼案。

CSPI扬言对部分食品业者提告,但许多诉讼案最终在企业同意修正标示后,达成庭外和解;也有些人曾对业者提告,并以集体诉讼形式寻求赔偿。卡夫食品集团(Kraft Foods)1月便差点卷入标榜天然的诉讼案。

卡夫食品集团旗下Crystal Light饮料粉遭指,含有人工甜味剂和色素、组织形成剂麦芽糊精和防腐剂丁羟甲醚(BHA)。如果这类产品持续使用“天然”字眼,将提起告诉。CSPI目前仍与卡夫食品谈判中。

根据市场调查研究公司尼尔森(Nielsen),标榜“天然”的产品,每年销售量超过220亿美元。美国77%消费者表示,如果产品标示“天然”,有时候会相信,而9%消费者更表示,只要看到标示“天然”的产品,就绝对相信。

由于美国主要监管机关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没有正式定义何谓“天然”,导致标榜“天然”的食品难以受有关单位管束。

不过,FDA发言人艾森曼(Theresa Eisenman)透过电子邮件告诉法新社,FDA过去对多家食品业者寄出警告信。她说:“尽管FDA没有正式定义‘天然’,我们对于在食品标志上使用‘天然’用词,确实有一贯的(规范)政策。”

艾森曼说:“FDA认为‘天然’意味,食品内没有包含或添加人工或合成物质,而这些一般来说不存在食物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