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放烟火 冲天炮封喉夺命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家住台东市石山部落8岁杨姓女童,昨晚(3日)和一群小朋友放烟火,遭到“苹果火箭”冲天炮射到喉咙,疑因失血和窒息死亡。

据中央社报导,昨晚餐后,女童和弟妹、邻居少年,在马路上放烟火,一个“苹果火箭”忽然射到女童喉咙,女童血流如注,女童阿姨赶紧将女童送到台东市东和外科,医生说情况危急转送至卫生福利部台东医院,晚上10时许宣告不治。

目击民众表示,昨天晚上她听到屋外有小孩哭声,出外查看,是邻居小孩,此时,女童的阿姨也赶下楼,她看到女童喉咙大量出血,马上拿卫生纸给女童的阿姨止血。

抢救人员表示,女童的喉部受到重大撞击,除了大量出血外,“气门”受伤,血液流到鼻孔,舌头外露,窒息死亡。

女童父母亲昨天前往花莲,今天凌晨赶回台东,看到女儿已经是冰冷的尸体,泣不成声。

一起放烟火的少年说,昨天晚上他们施放烟火,他将“苹果火箭”放在啤酒瓶内,然后点火,结果“火箭”没有向上飞,贴着路面飞,射到距离5、6公尺远的“妹妹”,“妹妹”忽然抱着脖子倒地,他赶紧到楼上通知阿嬷。

今天上午台东县警察局接获通知后赶往调查,少年坦承是他施放“火箭”时射到女童,瓶子是否有倒地他已经忘了。

警方调查,“苹果火箭”长约30公分,上方是坚硬的塑胶头,头重脚轻,容易失去平衡。

台东县消防局获报后,前往商家追查,商家否认贩售烟火给孩童。

相关文章
评论